V观财报|中旗股份拟10转5派3.3元 深交所:分红转增与业绩匹配?

2023-03-30 21:4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30日电 30日,深交所向中旗股份下发关注函,针对其分红及转增预案,要求说明是否与业绩增长幅度相匹配,是否存在炒作股价情形等。

  3月29日晚间,中旗股份披露《关于2022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的公告》,拟以总股本3.10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3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深交所关注函截图

  对此,关注函要求中旗股份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经营情况、未来发展战略、重大资金支出安排、近两年及一期净利润、净资产、每股收益等主要财务指标的变动情况及可持续性等,分析说明制定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背景、分红及转增比例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是否与公司业绩增长幅度相匹配,是否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是否存在炒作股价情形,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补充披露预案的制定过程,包括筹划、提议、审议及保密情况等,并核实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漏情形。

  同时,核查说明预案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近亲属近1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及衍生品种的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自预案披露之日前3个月是否存在减持情形,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如是,详细披露相关情况。

  此外,说明公司披露预案前1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机构调研及投资者关系活动情况,核实是否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漏未公开重大信息等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

  财报显示,2022年,中旗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9.70亿元,同比增加35.42%;净利润4.20亿元,同比增加96.63%。

  上述分红及转增预案显示,中旗股份拟以3.10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30元(含税),2022年度现金股利共计1.02亿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共转增1.55亿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数为4.65亿股。不送红股。

  企业网站显示,中旗股份成立于2003年,2016年12月于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目前主营新型高效、环境友好的绿色农药的研发、生产和全球销售。

  二级市场方面,中旗股份30日收涨3.11%,报18.58元/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V观财报|中旗股份拟10转5派3.3元 深交所:分红转增与业绩匹配?

2023年03月30日 21:40    来源: 中新经纬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