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批次家用电器不合格!看看你家有用吗?

2023-03-30 21:3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30日电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30日公布2022年家用电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通报,抽查不合格率为17.6%。

  据介绍,本次抽查检验650家企业生产的705批次家用电器,涉及房间空气调节器、电冰箱、家用电动洗衣机、室内加热器、储水式电热水器、吸油烟机、电磁灶等7种产品,发现124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17.6%。不合格产品包括春兰空调、冰熊电冰箱、煌上煌电磁灶、容声电磁灶等。

  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据通报,对7种产品的145个项目进行检验,其中安全项目106个,占检验项目总数的73.1%。在抽查发现的124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78批次产品安全项目不合格,占比为62.9%。

  同时,本次跟踪抽查到上次抽查不合格企业47家,其中有15家企业产品仍不合格,32家企业产品合格。

  这15家抽查连续两次不合格的企业包括:浙江米沃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宁波久云电器有限公司、广东津晶电器有限公司、昆明雪贝工贸有限公司、宁波家家乐电器有限公司、宁波市威煌电器有限公司、慈溪老公电器有限公司、嘉兴巨云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华林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合富电器有限公司、中上市煌上煌生活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诺西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广东容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莱品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乐之康电器有限公司。

  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具体来看,房间空气调节器抽查不合格率为9.1%。本次抽查10个省(区、市)30家企业生产的33批次产品,发现3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9.1%,较上次抽查上升2.8个百分点。该产品近3年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9.1%、6.3%、9.1%。本次抽查重点对房间空气调节器的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机械强度、能效等级等28个项目进行检验,其中安全项目12个,占比42.9%。

  电冰箱抽查不合格率为20.2%。本次抽查12个省(区、市)99家企业生产的99批次产品,发现20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20.2%,较上次抽查上升3.5个百分点。该产品近3年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19.7%、16.7%、20.2%。本次抽查重点对电冰箱的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噪声、储藏温度、冷冻能力、耗电量、能效等级等22个项目进行检验,其中安全项目14个,占比63.6%。

  家用电动洗衣机抽查不合格率为14.2%。本次抽查13个省(市)119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产品,发现17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14.2%,较上次抽查下降2.9个百分点。该产品近3年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15.2%、17.1%、14.2%。

  室内加热器抽查不合格率为20.5%。本次在流通领域进行抽查,覆盖11个省(区、市)121家企业生产的122批次产品,发现25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20.5%,较上次抽查上升4.9个百分点。该产品近3年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12.1%、15.6%、20.5%。

  储水式电热水器抽查不合格率为11.4%。本次抽查10个省(市)120家企业生产的123批次产品,发现14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为11.4%,较上次抽查下降3.2个百分点。该产品近3年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12.1%、14.6%、11.4%。

  吸油烟机抽查不合格率为18.3%。本次抽查5个省80家企业生产的82批次产品,发现15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18.3%,较上次抽查下降0.2个百分点。该产品近3年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18.2%、18.5%、18.3%。

  电磁灶抽查不合格率为23.8%。本次在流通领域进行抽查,覆盖9个省(区、市)81家企业生产的126批次产品,发现30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23.8%,较上次抽查降低30.3个百分点。该产品近3年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12.1%、54.1%、23.8%。(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4批次家用电器不合格!看看你家有用吗?

2023年03月30日 21:38    来源: 中新经纬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