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股份下属一矿二矿违反《安全生产法》被罚 处罚生效2日后二矿发生安全事故

2023-03-30 21: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30日讯 3月27日,信用中国(山西)披露,华阳股份(600348.SH)下属两家分公司一矿和二矿因违反《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而被阳泉应急管理局分别处以26万元和38万元的罚款。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处罚的生效时间是3月23日,二矿在遭到处罚后的3月25日发生一起死亡 1 人的安全事故,二矿目前已被责令停产整顿,并被撤销二级标准化等级。

  根据处罚信息显示,一矿在检查中存在立井主要通风机房的主要通风机未取得安全标志、落山悬顶深度大于其作业规程规定的6米未及时处理、综采工作面回风顺槽无极绳连续牵引车安全制动不起作用,人工制动距煤帮近无法操作等11处安全风险。

  二矿则存在包括瓦斯抽放泵站使用的行车不符合煤矿一类机电设备防爆要求,且未采取安全措施、部分升降机和提升机缺乏安全标志、部分设施未按规定每月进行防爆性能检测等15处违规行为。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阳泉市应急管理局分别对一矿和二矿罚款26万元和38万元。

  安全面前无小事,就在监管部门对一矿、二矿的处罚生效2天后,二矿于3月25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事故造成1人死亡。二矿目前已被责令停产整顿,并被撤销二级标准化等级。

  而此次事故距离华阳股份二矿上次发生安全事故还不到一年时间。2022年7月25日,二矿井下81204高抽巷掘进工作面发生安全事故,造成1人死亡,二矿于事故当日停产整顿。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阳股份下属一矿二矿违反《安全生产法》被罚 处罚生效2日后二矿发生安全事故

2023年03月30日 21:2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