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一万定金在美的璟悦风华购房节外生枝 退款一波三折

2023-03-30 18:11 来源: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

  去年国庆节期间,贵阳的王先生在经开区一处楼盘看中了一套房子,并缴纳了一万块钱的定金,就在他带着钱准备交首付款的时候,麻烦来了。

  “当时跟我们说低首付,交9万块钱,他们给我返18万,加在一起给我凑个首付款。”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跟两个同事一起来到经开区的美的璟悦风华楼盘,经过置业顾问的介绍,他们了解到,购房的首付仅需要9万元,想着是刚需,在和家人商量之后,王先生决定购买一套房子。

  “十天左右我把9万块钱凑齐了,我来售后中心跟他们签合同的时候,她告诉我政策变了,说总房款交20%以后才能给我们那个政策,我说一下子总房款一百一十万,我凑20%得二十几万了,没那么多钱就没有签购房合同。”王先生说。

  由于经济能力有限,在首付变成二十多万之后,王先生放弃了自己的购房计划,可问题也随之而来。

  “过了半个月,我要求美的给我退定金,人家就说这个钱退不了。”王先生告诉记者,当初自己决定买房之后,就缴纳了一万块钱定金,如今在他看来并不是自己的原因造成的交易的失败,所以房开应该退钱。

  “是我自己的本金,又没发生什么交易,又没有买她的商品,她说她不退了,我觉得不能理解。如果是因为我的原因,说是钱凑不齐或者是我在其他地方买房了,你说是我的原因造成的,我也能理解。”王先生说。

  几个月以来,王先生也数次找到售楼部,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美的璟悦风华售楼部工作人员回应称,“公司这边确实对员工有要求,不能接受采访。”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先生购房的事情她已经知晓,也把情况反馈到了上级部门,对于王先生退款的诉求,他们正在走相关流程。并承诺会在3月29号之前退还王先生这一万块钱的定金,对此,王先生表示可以接受。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一万定金在美的璟悦风华购房节外生枝 退款一波三折

2023年03月30日 18:11    来源: 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