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报质量不合格消费品 涉绫致ZARA孩子王无印良品

2023-03-30 16: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30日讯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日前公布《省市场监管局关于配装眼镜等70种消费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苏市监质监函〔2023〕86号),2022年,按照江苏省市场监管局《2022年省级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产品目录》安排,江苏省局组织开展了配装眼镜等70种消费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电子电器、轻工产品、日用及纺织品等3大类70种消费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4154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428批次,平均抽查不合格率为10.3%。其中,在生产企业抽样773批次,不合格20批次,抽查不合格率为2.6%;在市场实体店购样2360批次,不合格235批次,抽查不合格率为10%;在电商购样1046批次,不合格173批次,抽查不合格率为16.5%。

  其中,床上用品(四件套)抽查产品60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查不合格率为5%。抽查不合格项目为水洗尺寸变化率,断裂强力-纬向,断裂强力-经向3项指标,有2批次产品的水洗尺寸变化率,2批次产品的断裂强力-纬向,2批次产品的断裂强力-经向项目不合格。

  背提包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查不合格率为6%。有3批次产品的振荡冲击性能项目不合格。

  棉服装抽查产品100批次,不合格7批次,抽查不合格率为7%。抽查不合格项目为耐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2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耐摩擦色牢度,7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皮革服装抽查产品40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查不合格率为7.5%。抽查不合格项目为耐摩擦色牢度(光面革)、耐湿摩擦色牢度2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耐摩擦色牢度(光面革),2批次产品的耐湿摩擦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童装抽查产品120批次,不合格10批次,抽查不合格率为8.3%。抽查不合格项目为pH值、绳带要求、纤维含量、耐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5项指标,有2批次产品的pH值、3批次产品的绳带要求、4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3批次产品的耐摩擦色牢度、4批次产品的耐湿摩擦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羽绒服装(成人)抽查产品80批次,不合格7批次,抽查不合格率为8.8%。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绒子含量、烷基酚(AP)和烷基酚聚乙烯醚(APnEO)-壬基酚(NP)+辛基酚(OP)+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nEO)+辛基酚聚氧乙烯醚(OPnEO)、含绒量3项指标,有2批次产品的绒子含量,4批次产品的烷基酚(AP)和烷基酚聚乙烯醚(APnEO)-壬基酚(NP)+辛基酚(OP)+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nEO)+辛基酚聚氧乙烯醚(OPnEO),3批次产品的含绒量项目不合格。

  衬衫抽查产品100批次,不合格9批次,抽查不合格率为9%。抽查不合格项目为耐湿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2项指标,有1批次产品的耐湿摩擦色牢度,8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童鞋抽查产品100批次,不合格10批次,抽查不合格率为10%。抽查不合格项目为重金属总量、邻苯二甲酸酯、外底耐磨性能、衬里、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外底硬度6项指标,有3批次产品的重金属总量,4批次产品的邻苯二甲酸酯,4批次产品的外底耐磨性能,1批次产品的衬里,1批次产品的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1批次产品的外底硬度项目不合格。

  羽绒被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7批次,抽查不合格率为14%。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绒子含量、鸭毛(绒)含量、填充物质量偏差率、蓬松度5项指标,有3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5批次产品的绒子含量,2批次产品的鸭毛(绒)含量、1批次产品的填充物质量偏差率、1批次产品的蓬松度项目不合格。

  电动牙刷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8批次,抽查不合格率为26.7%。抽查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稳定性和机械危险2项指标,有8批次产品的标志和说明、1批次产品的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不合格。

  旅行箱包抽查产品100批次,不合格30批次,抽查不合格率为30%。抽查不合格项目为振荡冲击性能、滚筒冲击性能、塑料硬箱箱面耐落球冲击性能、箱锁耐用性能4项指标,有28批次产品的振荡冲击性能,1批次产品的滚筒冲击性能,1批次产品的塑料硬箱箱面耐落球冲击性能,1批次产品的箱锁耐用性能项目不合格。

  本次抽查发现,标称晋江嘉年华婴儿用品有限公司生产、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东吴店销售的妈咪包振荡冲击性能(双背带负重:5kg;双提把负重:4kg)不合格,规格型号280×170×410mm。

   

  标称杭州佳亲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东吴店销售的儿童休闲鞋重金属总量(帮面(黄色塑料))-铅(Pb)、邻苯二甲酸酯(帮面(塑料))-DEHP、DBP、BBP不合格,货号:SF211332,生产日期2021年1月15日。

   

  标称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生产、无锡商业大厦大东方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杰克琼斯牌棉服纤维含量不合格,规格型号170/92A。

   

  标称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生产、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南京江东中路销售部销售的杰克琼斯牌皮衣耐摩擦色牢度(光面革)、湿擦不合格,规格型号180/100A。

   

  标称上海乐扣乐扣贸易有限公司生产、上海乐扣乐扣贸易有限公司苏州中心店销售的条纹拉杆箱振荡冲击性能(负重:12kg)不合格,规格型号粉色。

   

  标称飒拉家居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生产、飒拉家居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南京江东中路分公司销售的被芯绒子含量(白鸭绒)不合格,规格型号150×220cm。

   

  标称鸭鸭股份公司生产、鸭鸭服饰旗舰店/苏宁易购销售的鸭鸭牌衬衫纤维含量(公定)不合格,规格型号180/104A(43)。

   

  标称广州星际悦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南京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苏州南环东路分店销售的Y1声波电动牙刷标志和说明不合格,规格型号Y1S。

   

  标称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常州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EP YAYING牌羽绒服鹅毛绒含量(A2样填充物)(%)不合格,规格型号A1:165/88A,A2:165/92A;B:160/84A。

   

  标称浙江畅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无印良品家纺旗舰店快手销售的無印良品牌全棉色织水洗棉套件水洗尺寸变化率(%)-经向-床单、被套、枕套、水洗尺寸变化率 (%)-纬向-床单、被套、枕套、pH值-床单、被套、枕套不合格,规格型号被套:200cm*230cm床单:245cm*250cm 枕套:48cm*74cm。

   

  孩子王(301078.SZ)于2021年10月14日在深交所上市。官网显示,孩子王全称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江苏南京,是一家以数据驱动、基于用户关系经营的创新型亲子家庭服务商,专业为准妈妈及0-14岁儿童提供全渠道一站式商品解决方案、育儿成长及社交互动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是BESTSELLER的全资子公司,BESTSELLER是欧洲较大的时装集团之一,旗下拥有VERO MODA, ONLY, VILA, Object, JACK & JONES(杰克琼斯)等十二个品牌。

  usmile笑容加,由广州星际悦动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专注将科技美学与使用功效,完美融合于全线口腔护理产品。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上海乐扣乐扣贸易有限公司为乐扣乐扣株式会社全资子公司。飒拉家居商贸(上海)有限公司为ZARA HOLDING B.V.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孙辰炜)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通报质量不合格消费品 涉绫致ZARA孩子王无印良品

2023年03月30日 16: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