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湖南集团港股首日涨126% 募资净额0.84亿港元

2023-03-30 16: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今日,中天建设(湖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湖南集团”,02433.HK)在港交所上市。截至收盘,中天湖南集团报2.67港元,涨幅126.27%,港股市值12.82亿港元。 

  发售价及配发结果公告显示,中天湖南集团全球发售项下发售股份数目为120,000,000股股份,香港公开发售股份数目为12,000,000股股份,国际配售股份数目为108,000,000股股份。中天湖南集团的独家保荐人为均富融资有限公司,联席整体协调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为民银资本、均富融资有限公司,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为浦银国际、交银国际、一盈证券有限公司、光大证券、东吴证券(香港)、同人融资有限公司,联席牵头经办人为艾德金融、迈时资本、潮商证券有限公司、哪吒II证券投资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根据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1.18港元及中天湖南集团发售以供认购的120,000,000股发售股份,经扣除公司就全球发售应付的包销费用、佣金以及估计开支后,中天湖南集团自全球发售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84.1百万港元(相当于约人民币76.6百万元)。由于国际配售股份并未进行超额配售,因此并无且不会行使超额配股权,预计中天湖南集团不会就此收取额外所得款项。 

  招股书显示,中天湖南集团是湖南省一家有着逾40年经营历史的知名总承包建筑集团。于往绩记录期间,中天湖南集团主要致力提供工程施工服务,涵盖:民用建筑工程服务,主要作为住宅、工业和商业建设项目的总承包商提供施工承包服务;市政工程服务,主要包括城市道路、教育机构、体育馆及供水工程建设;地基基础工程服务,包括地基基础工程及土方工程;装配式钢结构工程服务;及其他专业承包工程,包括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中天湖南集团在从项目采购、管理、施工到监督的整个建设过程中为客户提供综合建设服务。其次,中天湖南集团亦从事提供工程机械及设备服务。 

  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前三季度,中天湖南集团实现收入分别为18.22亿元、17.70亿元、18.23亿元和13.66亿元;净利润分别约为50.9百万元、49.6百万元、61.9百万元及51.2百万元;经营活动(所用)/产生现金净额分别为9613.0万元、4250.1万元、3159.3万元和- 2604.8万元。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天湖南集团港股首日涨126% 募资净额0.84亿港元

2023年03月30日 16: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