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突然失控?撞击护栏才停车 特斯拉回应引来车主质疑

2023-03-29 17:52 来源:江苏电视台《零距离》栏目

  好端端地开着,特斯拉汽车却突然莫名失控,狠狠撞向路边护栏和绿化带。南京市民王先生反映,3月22日,他开车上路时,遭遇了这样的惊险一幕。好在车速不快,车辆撞击护栏后停了下来。车主王先生说,3月22日他开着自己的特斯拉汽车从马鞍山回南京,刚刚上路没多久,车子突然失控。

  据王先生称,当时车子旁边只有一辆皮卡车,发现车辆失控后,他赶紧调整方向,后来车辆撞击到路边的护栏和绿化带才停了下来。

  王先生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当时正在下雨而且路面存在积水,当车辆从左转的路面行驶至接近直行的路面时,车辆先向左转向,后向右转向并发生了碰撞。

  王先生表示,车辆正常行驶却发生方向失控的问题已经给自己造成了巨大的心理阴影,他希望特斯拉厂家对这起事故给出合理解释。

  按照车主的说法,车辆在正常行驶,突然发生方向失控的问题,确实让人惊出一身冷汗。特斯拉汽车失控的消息并非个案,只有把原因弄清楚,把相关的安全隐患排除掉,才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对于这起事故,特斯拉方面能给出怎样的回应呢?

  王先生说,开车时他不存在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情形,车停下来之后,他立刻报警、报保险公司,随后车被拖到南京的特斯拉中心修理。昨天(3月27日)上午,记者陪同王先生来到了位于东麒路的特斯拉维修中心。不过特斯拉维修中心方面直接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并只同意和王先生进行私聊。

  在王先生提供的录音中,特斯拉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经过调取相关车辆数据,发现事发前未见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相关故障警告,也就是说没有发现车辆存在异常。

  “向左的那一把方向功能师分析出来,手上有一个向左打方向的力,是人给的,不是直接触发。后来人为又向右,触发了防侧滑功能,随后就发生了碰撞。防侧滑功能抱死了。”特斯拉工作人员说。

  王先生表示,这辆特斯拉汽车是在2021年购买的,刚刚开了一年半的时间,现在特斯拉方面给出的解释是人为因素造成的,让他难以接受。特斯拉方面给出的答复轻描淡写,也未向自己出具任何数据报告,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在现场,王先生多次要求特斯拉方面出具车辆未出现异常的数据报告,但工作人员并没有提供。

  截至记者发稿前,特斯拉方面发来了一份情况说明。说明中提到发现王先生车辆后轮磨损严重,沟槽深度已经磨损至零,磨损严重的轮胎会导致抓地力不足。尤其行驶在湿滑路面上时,如驾驶员转向控制不当,会对车辆的驾驶稳定性产生更大的影响,不过对于车辆事故的具体原因并未明确说明。

  王先生表示,车辆后轮存在磨损的情况确实存在,但这并不是出现车辆方向失控的直接原因。目前王先生已经收集相关证据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后期不排除寻求第三方机构帮助,对事故原因作出司法鉴定。对于此事,我们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斯拉突然失控?撞击护栏才停车 特斯拉回应引来车主质疑

2023年03月29日 17:52    来源: 江苏电视台《零距离》栏目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