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赛智联跌6.8% 控股子公司拟转让松下微波炉4成股权

2023-03-29 15: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 今日,云赛智联(600602.SH)收报11.31元,跌幅6.76%。 

  昨晚,云赛智联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上海扬子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转让所持上海松下微波炉有限公司40%股权的公告。经上海扬子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扬子江投资”)股东各方协商,以2022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聘请有资质的审计和评估机构对上海松下微波炉有限公司(简称“松下微波炉”)全部权益价值实施价值审计和评估,以国资备案的评估结果为基准,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扬子江投资所持松下微波炉40%股权。 

  经上海财瑞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松下微波炉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48,611.09万元人民币,扬子江投资持有松下微波炉40%股权对应的股东权益价值为19,444.44万元人民币。评估结果已通过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备案。届时,将以经国资备案后的评估值为基准,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扬子江投资所持松下微波炉40%股权。转让完成后,扬子江投资不再持有松下微波炉股权。 

  本次交易将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不存在特定受让方。 

  松下微波炉系云赛智联控股子公司扬子江投资参股企业,成立于1994年8月,注册资本344,300万(日元),其中松下电器出资206,580万(日元),占股60%;扬子江投资出资137,720万(日元),占股40%。经营期限1994年08月22日至2024年08月21日。 

  扬子江投资成立于1992年,是为与松下电器合资设立松下微波炉而成立的投资公司。 

  云赛智联指出,公司的战略定位为国内一流的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商,核心业务为信息化建设和解决方案,松下微波炉所从事的家电制造业务与云赛智联核心主业之间的关联度较低,鉴于松下微波炉面临因合资期限2024年到期的客观情况,扬子江投资转让松下微波炉股权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 

  本次股权交易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方式进行挂牌出让,存在无人摘牌流拍而导致无法出让股权的风险。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赛智联跌6.8% 控股子公司拟转让松下微波炉4成股权

2023年03月29日 15: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