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跌3% 2022年扣非降20.8%拟定增募不超120亿

2023-03-27 15: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今日,中国石化(600028.SH)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5.35元,跌幅3.08%。 

  中国石化昨日披露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含本数),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天津LNG项目三期工程一阶段、燕山分公司氢气提纯设施完善项目、茂名分公司炼油转型升级及乙烯提质改造项目、茂名分公司5万吨/年聚烯烃弹性体(POE)工业试验装置项目、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2号EVA项目。 

  本次发行的股票为境内上市内资股(A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本次发行将采取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方式。公司将在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的有效期内择机发行。 

  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中国石化集团拟以现金方式一次性全额认购。 

  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日。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的交易均价(计算结果向上取整至小数点后两位)。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A股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若公司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本次发行价格将相应调整。 

  根据上述定价原则,公司本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5.36元/股。 

  本次发行的A股股票数量为2,238,805,970股,发行数量不超过公司现行总股本的30%且不超过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公司A股总股本的20%。如公司股票在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至发行日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导致发行价格变化的,本次发行的A股股票数量将相应调整。本次发行的A股股票数量以中国证监会最终同意注册发行的股票数量为准。 

  中国石化集团承诺,本次发行完成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其本次认购的全部A股股票。 

  本次发行的A股股票在限售期届满后,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交易。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全额认购公司发行的A股股票。本次认购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公司董事会在审议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相关事项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公司股东大会在审议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事项时,关联股东将对相关议案回避表决。公司将严格遵照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内部规定履行关联交易的审批及披露程序。 

  截至预案出具日,中国石化集团直接持有公司80,572,167,393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67.20%,并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盛骏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767,916,000股H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64%,合计持股比例为67.84%,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前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石化集团。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尚需获得有权国资审批单位批复、尚需上交所审核通过以及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后方可实施。在完成上述审批手续之后,公司将向上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办理股票发行、登记和上市事宜,完成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全部呈报批准程序。 

  中国石化同日披露的年报显示,中国石化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3,181.68亿元,同比增长21.0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3.02亿元,同比下降6.8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571.82亿元,同比下降20.8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62.69亿元,同比下降48.36%。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石化跌3% 2022年扣非降20.8%拟定增募不超120亿

2023年03月27日 15: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