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里的895万元镍竟成了石头?交易所紧急宣布:推迟恢复亚盘时段交易

2023-03-18 09: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杜宇

  当地时间周五(3月17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宣布,其镍合约亚盘时段交易的恢复时间将推迟一周,至3月27日,原因是该交易所发现其仓库中的部分镍不符合合约规格。

  

  图片来源:伦敦金属交易所(LME)

  据财联社,有媒体报道称,这些出事的货物根本不是镍,而是石头。

  LME表示,已取消了其中一个仓库设施的9份镍仓单,但并未说明是哪个仓库。仓单是经LME批准的仓库中存放金属的所有权文件。

  每份仓单约为6吨金属,因此有54吨镍受到影响,按目前的价格计算,总价值约为130万美元(约人民币895万元)。LME称,这些镍仅占其仓库活跃镍库存的0.14%。

  据伦敦金属交易所官方,LME透露,这批受影响的镍是袋装镍块,这些镍块被发现重量不正确。伦敦金属交易所将与仓库运营商合作,以确保这方面的情况事件已完全确定。伦敦金属交易所有适当的程序来确保适当的调查,并在必要时采取执法行动。

  LME提醒,在这种情况下,伦敦金属交易所提醒持牌仓库经营者对所有金属进行称重的要求。伦敦金属交易所还将鼓励非授权袋装镍的所有者自行检查。

  全球商品和原油贸易巨头托克(Trafigura)上月曾表示,公司在镍交易过程中碰上了一起骗局。托克当时称,印度金属商人Prateek Gupta控制的一系列公司在交易镍金属的过程中实施“系统性欺诈”,这些公司发货的一部分集装箱里面没有装镍。

  不过,托克周五表示,镍库存发生的问题,与该公司之前遭受的诈骗案并无关联。

  作为全球最大的金属交易所,LME合约是铝、铜和镍等工业金属的全球基准。去年3月“妖镍风波”过后,LME声誉遭到重创,镍合约交易量至今仍未恢复到风波爆发前的水平。而眼下这又一起风波可能会再次打击市场对LME的信心。

  截至北京时间3月18日收盘,伦镍CFD报23450美元/吨,跌幅0.06%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财联社、伦敦金属交易所官网、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仓库里的895万元镍竟成了石头?交易所紧急宣布:推迟恢复亚盘时段交易

2023年03月18日 09:2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