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甄选回应真假野生虾称被供应商骗 股价仍跌2.64%

2023-03-16 17: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今日,东方甄选(01797.HK)港股股价下跌,截至港股收盘报35.050港元,跌幅2.639%。

  据《都市现场》3月14日报道,江苏的王先生去年6月在 “东方甄选”直播间下单购买了主播董宇辉称100%野生的“厄瓜多尔白虾”,可收到货后,王先生发现虾是拿养殖的冒充野生的,他质疑董宇辉虚假宣传。由于和售后工作人员沟通半年仍无结果,去年年底,王先生选择起诉东方甄选直播间及其供应商——青岛浪海情经贸有限公司。起诉后,东方甄选直播间的团队工作人员主动找到王先生,承认董宇辉确实是说的100%野生,但他们是被供应商给欺骗了。

  据了解,目前王先生与东方甄选方面仍未和解,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已介入处置。这一事件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东方甄选养殖虾当野生虾卖”的话题在3月15日登上热搜。

  今日,东方甄选再因“东方甄选CEO称有问题不要攻击主播”的话题登上热搜。据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报道,3月15日晚,东方甄选CEO孙东旭在直播间回应“野生虾售假事件”称,东方甄选养殖虾当野生虾卖事件发生在去年6月,并非目前东方甄选自营的大虾。“东方甄选作为一家公司,会积极地去解决问题。感谢大家的批评和包容,我们会继续努力,继续往前走 ”。他表示,有问题公司承担,请大家不要攻击主播个体。

  据证券时报报道,东方甄选成立于2021年,是新东方在线(01797.HK)旗下农产品电商平台。去年6月,因为主播董宇辉,东方甄选频频被送上热搜。3月14日,新东方在线还正式将公司名称变更为东方甄选,证券简称也变更为“东方甄选”。2023年2月23日晚,公司发布转型后的首份财报,截至2022年11月30日止6个月,公司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大增262%,净利润为5.85亿元,而上一年同期为亏损5.44亿元。

  这份亮丽成绩单主要贡献力量正是直播电商和自营产品。公司半年卖货交易总额(GMV)达到48亿元,其中自营产品录得10.89亿元销售收入,第三方产品带货产生6.77亿元的佣金服务收入,两项收入合计17.66亿元,占到总营收的85%。数据显示,48亿元的GMV,来自抖音的占绝大部分。于报告期,公司抖音上第三方产品及自营产品的已付订单总数为7020万单,期末抖音关注人数达到3520万人。

(责任编辑:何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甄选回应真假野生虾称被供应商骗 股价仍跌2.64%

2023年03月16日 17: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