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瑕疵压低手机回收价格?小当回收屡遭消费者投诉“恶意压价”

2023-03-15 14:09 来源:鲁网

  鲁网3月14日讯? 提高二手手机评估价格提高消费者出售意愿,手机到手后再通过“挑毛病”甚至“制造暇疵”的手法恶意压低二手手机回收价格,近日,多名消费者向鲁网投诉表示二手电子产品回收企业小当回收存在的“套路”消费者的行为。  

  “我原来手机是没有任何问题,可以充进电,我自己是验过的。”一位来自广东江门的消费者告诉鲁网记者,其在某购物网站参与了以旧换新的活动,在购买了新手机后,小当回收对其原来的旧手机给出了171元的评估价以及20元的补贴。 

  “手机到了小当回收,评估师跟我联系说手机充不了电,最后说只能给我6块钱。”这位消费者气愤的表示,“回收之前我都有手机的录像和照片,充电完全没问题,卖废铁也不止这个钱。”

  制造瑕疵压低手机回收价格?小当回收屡遭消费者投诉“恶意压价”

  制造瑕疵压低手机回收价格?小当回收屡遭消费者投诉“恶意压价”

  他还告诉记者,在他表示对评估结果不认可之后,客服在此后回复他称手机存在开不了机的问题,并最终将评估价提高到了60元,“他们内部的前后说法也不一致。” 

  ??“谁会在乎这一百块钱,关键是企业这种恶意压价的行为太恶劣。”他表示,“我投诉之后才发现小当回收有这么多人投诉,我觉得他们是通过这种恶意压价的方式进行牟利,通过恶意压价赚取中间差价。” 

  另外一位消费者王翔(化名)也出现了同样的遭遇,他告诉记者,他也是在某平台参与了以旧换新的活动,当时小当回收线上给出的评估价是400多元,但是当手机寄到小当回收后,评估师表示首先手机屏幕存在较多划痕,其次手机有过拆机,“最后说只能给不到200块钱。” 

  “就怕出现说不清楚的问题,我在邮寄之前还专门拍了视频和图片,我的手机实际上是没有划痕的。”王翔告诉记者,手机一直是自己在使用,也从来没有拆机维修过。 

  “划痕都是他们伪造出来用来恶意压价的。”王翔非常确定的告诉记者,在不同意回收并拿回手机后,他发现手机上所谓的划痕都是可以被擦除掉的。“这应该是他们惯用的伎俩,通过高评估然后恶意压价应该是他们牟利的手段之一。” 

  记者在黑猫投诉平台发现,关于小当回收通过歪曲实际情况进行恶意压价的质疑和投诉为数众多。 

  “这个机子说实话就没怎么使用,怎么可能老化透字,明明显示完好正常,我家有3个pad,这个基本就不使用,最离谱的来了,他们说屏幕有划痕,我看他们拍的照片连我屏幕钢化膜都没撕,就说有划痕,请问他们是有透视眼可以透过钢化膜看到划痕吗?”这位投诉者称,“我还拿着手机到二手市场去问过价格跟预估的100多差不多,到他们这里就直接恶意压价砍一半。” 

  还有消费者指出,其个人使用的手机一直贴膜使用,并不可能出现划痕问题,“当时顺丰回收检查也是没有问题的,但到了他们手里就出现了各种问题,商家给我发来的检测图片也模糊不清,根本看不出有他们说的种种问题,所以我有充分理由怀疑小当回收旗舰店刻意隐瞒和扭曲实况,刻意压低回收价格。”

  制造瑕疵压低手机回收价格?小当回收屡遭消费者投诉“恶意压价”

  为何频繁出现恶意压价的举报投诉?公司是否存在通过虚构事实、恶意压价的方式牟利?记者拨通了小当回收的客服电话,客服回应称:“正常情况下我们不会恶意去损害用户的机器,我们只会爱惜的,我们对机器只是一个正常的检测并且我们不会损坏他的机器的,我们在质检过程是有全程监控的,是在监控下操作作业的。如果消费者有质疑,我们会根据消费者的质疑提供相关的证据。” 

  公开资料显示,小当回收的运营主体为深圳市当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24日,法定代表人邓超,注册资本500万元,重庆市当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0%。

制造瑕疵压低手机回收价格?小当回收屡遭消费者投诉“恶意压价”

??重庆市当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则由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市当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分别持股50%、30%和20%,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边浩宇。在媒体2019年的报道中,边浩宇身份为OPPO零售总监。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制造瑕疵压低手机回收价格?小当回收屡遭消费者投诉“恶意压价”

2023年03月15日 14:09    来源: 鲁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