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男孩游戏充值7万多 花光父母多年积蓄

2023-03-14 17:55 来源:浙江电视台《小强热线》栏目

  绍兴的王女士向我们反映,前两天她在买菜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账户里余额只剩下3块钱,之前七万多的积蓄都不见了,一问才知道是被自己15岁的儿子,拿去给游戏充了值。

  王女士一家是云南人,在绍兴打工,前两天王女士去菜场买菜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里只剩下3块钱。

  “卡上本来有7万多元,去支付的时候都支付不了。我老公去查发现钱不见了,银行卡只有3块钱了。”王女士说。

  王女士赶紧查看支付记录,发现从今年2月份起,一直到3月初,几乎每天都有几百甚至上千元的消费记录,收款方均为腾讯天游科技有限公司。

  王女士随即找到了15岁的儿子。“跟小孩子确认过了,这个钱被他玩到游戏里去了,他玩和平精英、王者荣耀这两个游戏,他从2月份开始充值,每天都在充,最多的时候充上几千元,我们昨天算了一下,一共70830元。”王女士说。

  王女士的儿子今年15岁,初中刚刚毕业,他告诉记者,他玩这两款游戏很长时间了,充值是为了买皮肤。

  “(记者:你一共买了多少个皮肤)80多个100多个吧。(记者:买这么多皮肤干嘛用呢)玩。(记者:你游戏里的账号是用谁的身份信息注册的)我朋友的。(记者:你是怎么知道你妈妈银行账号密码的)她微信密码刚开始就是我设的。”王女士的儿子小李说。

  现在小李已经意识到,自己为了购买所谓的游戏皮肤,充值出去了7万块钱,对他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数目。

  “不该花,后悔,因为这笔钱是我爸爸妈妈辛苦攒下来的。”小李说。

  “我们两夫妻是做那个填充料的,我们两三年的收入都在这里了,请你们把我们的钱能找回来。”王女士说。

  《和平精英》和《王者荣耀》均为腾讯出品的游戏。随后,记者也联系上了腾讯未成年人游戏监管专线。

  腾讯未成年人游戏监管专线工作人员回应称,“你反馈的未成年人不理性消费问题,需要您在腾讯未成年人家长服务平台去提交退费申请,只要核实是未成年人不理性消费,都会妥善退费处理。”

  王女士说,她会提交材料并等待腾讯这边的退款结果。对此,我们还是提醒各位家长,日常应给予孩子更多关注,培养好孩子正确的消费观念,同时还要保管好密码,避免孩子大额转账。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5岁男孩游戏充值7万多 花光父母多年积蓄

2023年03月14日 17:55    来源: 浙江电视台《小强热线》栏目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