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四天少了“四万八” 一查竟是孩子玩游戏充值惹的祸

2023-03-07 18:01 来源: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

  家住贵阳市贵安新区的孙先生,在一周前发现自己的手机里有几十笔付款记录,总金额有四万八千多元,当时把他吓了一跳。一查付款记录基本上都是在游戏充值,以及在一短视频直播平台上充值礼物进行花费的,这一问才知道是他11岁的儿子小超惹的祸。

  孙先生:因为他是在奶奶账号里面(充值)的,奶奶(的钱)是平时家里人给她的一些零用钱攒起来的。孩子的话他也不知道,他就一直拿着手机值充值。然后就这样持续了四天,我看了一下吓我一跳,已经充了4万多块钱。

  小超(化名):我看着游戏画面觉得好玩,就想打赏他。买了些虚拟币,然后换成礼物充值。

  小超告诉记者,自己也并不清楚到底充值了多少钱。

  因为知道未成年人消费可以进行退款,于是孙先生发现儿子在直播平台上充值了这么多钱之后,就赶紧向平台提起了申诉,可一直没成功。

  孙先生:我们在短视频平台提交了资料已经很多很多次了,从2月27号到3月5号,48小时内一次,三天一次。我们提交了六次左右,但都没成功。

  由于孩子充值的钱都是奶奶账户里的,所以孙先生希望把这笔钱要回来,给孩子奶奶一个交代。

  孙先生:钱能全款退回来那是最好的,因为这笔钱是他奶奶的,奶奶已经六十多岁了,心脏也不好。

  了解情况之后,记者在现场拨打了短视频平台的客服热线,针对孙先生一家的情况向工作人员提交了申诉。

  短视频平台客服热线 工作人员:我们非常重视未成年人打赏这项问题,为此申调成立了专门的团队进行单独的处理。咱们这边会全程关注这个退款问题,您的问题我也会如实帮您做一个记录。

  孙先生告诉记者,经过这件事,小超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小超(化名):很难受,感觉很对不起爸爸和妈妈。

  孙先生:平时我们觉得他蛮乖的,就爱玩这个电子产品。所以后面孩子认识到错误,我们把电子产品放到一旁,他也不会怎么去碰它了。

  第二天,短视频平台的相关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他们已经根据流程通知孙先生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手续齐全后将马上给孙先生办理退款。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账户四天少了“四万八” 一查竟是孩子玩游戏充值惹的祸

2023年03月07日 18:01    来源: 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