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矿业:控股股东兴业集团拟减持不超6%股份

2023-03-02 0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 昨日晚间,兴业矿业(000426.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内蒙古兴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集团”)发来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 

  公告显示,兴业集团计划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110,231,532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其中,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36,743,844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且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73,487,688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且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若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上述股份数量做相应调整。 

  关于减持原因,公告显示,兴业集团自身资金需求。本次减持资金将由兴业集团用于履行《内蒙古兴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赤峰玉龙国宾馆有限公司、西乌珠穆沁旗布敦银根矿业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计划(草案)》规定的还款义务。 

  此次减持的股份来源为兴业集团通过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非公开发行股份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取得的股份。 

  兴业矿业表示,本次减持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在减持期间内是否实施本股份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价格的不确定性。兴业集团是公司控股股东,其本次减持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截至公告披露日,兴业集团持有兴业矿业股份556,075,350股,持股比例30.27%。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矿业:控股股东兴业集团拟减持不超6%股份

2023年03月02日 07: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