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IPO项目被抽中现场检查后终止审查 自去年以来被终止IPO项目已经达19个

2023-02-15 21: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15日讯(记者叶浅 樊鹏)近日,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由海通证券保荐申报深交所主板IPO的浙江羊绒世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审核状态为终止审查。

  公开信息显示,羊绒世家是一家以羊绒、羊毛等毛绒材料为核心的服装、服饰企业,主要从事时尚服装、服饰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于2023年1月6日申报深交所主板IPO被受理。

  此后不久,证监会发布的截至2023年2月9日沪市、深市主板IPO企业信息情况显示,羊绒世家的审核状态为终止审查,更新日期为2月6日。

  从IPO申报到被终止审查仅一个月时间,羊绒世家IPO审核结果应该与证监会2023年第一批首发企业现场检查抽签结果有关。

  2023年1月6日,证监会发布2023年第一批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抽签情况,内容显示,本批参与抽签为2022年12月31日前受理的企业共101家,其中被抽到的企业为羊绒世家等5家公司,证监会将依据《首发企业现场检查规定》对这5家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及中介机构执业质量进行检查。

  某券商投行人士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一般IPO项目被抽到现场检查,在压实中介责任的监管趋势下,主动撤材料是比较常见的。”

  作为保荐券商,海通证券今年以来除羊绒世家主板IPO项目外,申报创业板IPO的鸿晔科技也因撤回材料于2月1日被终止审核。

  数据显示,2022年至2023年2月9日,海通证券被终止审核的IPO项目数量达19个,自去年以来海通证券的IPO在审项目数量共有105个,项目终止审核率为18.09%。

  在2022年半年报中,海通证券表示2022年上半年投行业务股权融资方面,继续保持了行业前列,完成IPO项目数量市场排名第三,实现融资金额市场排名第四。上半年申报IPO项目39单,创历史新高。

  证券业协会于2022年12月9日发布的2022年证券公司投行业务质量评价结果显示,有12家公司被评为A类,50家公司被评为B类,15家公司被评为C类,海通证券被评为B类。

  海通证券投行业务的市场表现与其执业质量评价并不匹配,其较高的IPO项目撤回率或是原因之一。

  表一: 海通证券2022-2023年(截至2月9日)被终止审核IPO项目情况

  数据来源: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网站,中国网财经整理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通证券IPO项目被抽中现场检查后终止审查 自去年以来被终止IPO项目已经达19个

2023年02月15日 21:2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叶浅 樊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