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章电气终止科创板IPO

2023-02-14 1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 昨日,上交所网站披露了关于终止对上海昱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昱章电气”)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的决定。

 

 

  2023年2月8日,昱章电气和保荐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上交所提交了《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昱章【2023】03号)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上海昱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国泰君安司发【2023】117号),申请撤回申请文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昱章电气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清洁能源等领域电气控制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线覆盖核能发电、风力发电、燃气发电、抽水蓄能、火力发电等电站设备领域,集系统研究、控制系统软硬件设计开发、电力电子驱动研究以及产品制造于一体,为客户提供系统级的电气控制解决方案。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许颖作为公司董事长,直接持有公司25.99%股权,并作为上海荣章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控制公司19.90%股权,合计控制公司45.89%股权;崔建华作为公司董事、总经理,直接持有公司10.46%股权,并通过上海荣章间接持有公司6.52%股权,合计持有公司16.98%股权。因此,许颖、崔建华合计实际控制公司56.35%的表决权,经公司认定,许颖、崔建华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昱章电气原拟在上交所科创板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8,333,334股,且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公司原拟募集资金42,503.91万元,用于核设施用关键控制系统扩能及新产品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昱章电气的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姜慧芬、吴绍钞。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昱章电气终止科创板IPO

2023年02月14日 10: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