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价HPV疫苗现捆绑销售!普遍溢价约2000元,有医院加价销售被罚54万

2023-02-07 15:34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媒体报道,随着HPV疫苗热度不断升高,民营医院接种九价HPV疫苗,出现了捆绑销售“体检套餐”的乱象,普遍溢价约2000元。另外,还出现了中介机构加价销售九价HPV疫苗的现象。

  天眼查App显示,北京今康中医医院曾因违反价格法,被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4.58万元。处罚事由显示,当事人通过其关联公司运营的夕阳无忧电商平台,上线HPV疫苗接种预约通道并额外收取577元/针的预约服务费,变相提高疫苗销售价格。其中,九价包三针套餐每份超出政府指导价1631元。经计算,截至案发前,当事人采购四种HPV疫苗共计5124支,且未执行政府指导价销售HPV疫苗直接获益54.58万元。截至案件调查终结,多收价款已退还消费者。

  天眼查显示,北京今康中医医院成立于2012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赵玉琢,开办资金30万,为民办非企业单位。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价HPV疫苗现捆绑销售!普遍溢价约2000元,有医院加价销售被罚54万

2023年02月07日 15:34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