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涉嫌价格欺诈被罚8万元

2023-01-31 20: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31日讯 近期,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因涉嫌价格欺诈,被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处罚文书号:宁鼓市监处罚〔2023〕00012号,处罚日期为2023年1月6日。

  根据处罚文书,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在天猫平台经营的“博世家电官方旗舰店”于2021年11月11日开展双十一促销活动。该店铺所销售的涉案“博世随身除菌净味仪”(下称“涉案净味仪”)宣称“活动价?2999,折后?2399”,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发现该商品在此次促销活动在本次促销活动前七日的最低成交价为2299元。

  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先提价后折价,标识的“活动价2999”属于无依据的价格,该行为于《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第二十一条第二款:“未标明或者表明基准的,其折价、减价应当以同一经营者在同一经营场所内,在本次促销活动前七日内最低成交价格为基准。如果前七日内没有交易的,折价、减价应当以本次促销活动前最后一次交易价格为基准”所指的行为,违反了《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的第十七条第一款“经营者没有合理理由,不得在折价、减价前临时显著提高标示价格并作为折价、减价计算基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经营者不得有下列不正当价格行为:(四)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构成了《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十九条第一款第三项:“经营者不得实施下列价格欺诈行为:(三)通过虚假折价、减价或者价格比较等方式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所指的价格欺诈行为。

  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改正上述行为,并对其罚款8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法定代表人贾滨,注册资本2200万元,是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隶属于博西家用电器集团。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涉嫌价格欺诈被罚8万元

2023年01月31日 20:2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