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元浩终止创业板IPO 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2023-01-05 10: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 据深交所网站昨日披露,深交所决定终止对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乾元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 

  

  2022年12月29日,乾元浩向深交所提交了《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保荐人向深交所提交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乾元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乾元浩是一家致力于禽类传染病防治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多品种的禽用疫苗及少量畜用疫苗。 

  中牧股份直接持有乾元浩27.21%股权。2020年10月19日,中牧股份与中国农发集团签署《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表决权委托协议》,中国农发集团将其所持有的乾元浩全部股份对应的表决权等权利不可撤销地委托给中牧股份行使。通过《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表决权委托协议》的安排,中牧股份在乾元浩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比例为52.65%,为公司控股股东。 

  中牧公司持有乾元浩4.03%股权,系中牧股份的控股股东,同时也是中国农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与中牧股份、中国农发集团构成一致行动关系。因此,中国农发集团间接和直接合计持有乾元浩56.68%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乾元浩原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8,280.7374万股,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老股。公司原拟募集资金63,750.00万元,用于郑州中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物疫苗产业基地项目、乾元浩南京兽用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禽用亚单位疫苗平台建设与新产品开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乾元浩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唐亮、丁萌萌。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乾元浩终止创业板IPO 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2023年01月05日 10: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