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证券资管业务违规被停发产品3个月

2023-01-03 21: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3日讯(记者叶浅 樊鹏)2022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太平洋证券公告收到云南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事先告知书。 

  告知书内容显示,太平洋证券于2017年3月设立并管理的‘太平洋证券宁静126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在期限匹配、估值方法上均不符合《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有关规定,按照规定不得新增规模,但太平洋证券仍违规新增该产品规模。 

  云南证监局拟对太平洋采取暂停资产管理产品备案3个月(为接续存量产品所投资的未到期资产而新发行的产品除外,但不得新增投资,不限制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备案)的行政监管措施,同时责令太平洋证券根据内部有关制度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经济处分与问责。 

  在公告中,太平洋证券表示,暂停资产管理产品备案事项不影响现有净值型产品正常运作,对收入和利润的影响极小。 

  太平洋证券2022年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2.54%,是所有业务中增长最快业务,同时,资管业务毛利率也同比大幅上升73.23%,且是各业务中唯一毛利上升业务,量、质双升,太平洋资管业务发展势头迅猛。 

  表一:太平洋证券2022年上半年分业务收入情况

  

  数据来源:太平洋证券2022年半年报 

  某券商资管从业人士对中国网财经表示:“资管新规实行后,监管对资管产品的合规要求更加严格了,产品停发3个月将减少券商的资管业务收入增量,可能也会对潜在客户的决策形成影响。” 

(责任编辑:魏京婷)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太平洋证券资管业务违规被停发产品3个月

2023年01月03日 21:2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