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网络第一大股东拟变更为上海加游,原控股股东拟转让股份均被冻结

2023-01-03 14:39 来源:蓝鲸财经

  蓝鲸TMT频道1月3日讯,游族网络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的继承人林小溪、林芮璟、林漓及其法定监护人 XU FENFEN(中文名:许芬芬)转让方拟将持有的约1.13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2.34%)转让给上海加游。

  本次股份转让全部完成后,上海加游将成为游族网络的第一大股东。

  谈及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时,游族网络表示,预计第一大股东的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上海加游将成游族网络第一大股东

  2022年12月30日,游族网络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的继承人林小溪、林芮璟、林漓及其法定监护人 XU FENFEN(中文名:许芬芬)与上海加游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22年12月30日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

   

  公告指出,框架协议签订生效后,交易各方将在满足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前提下并在尽职调查完成后签署正式的股份转让协议,并进行公告及交割。

  据了解,截至目前,林小溪、林芮璟、林漓合计持有游族网络约1.13亿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12.34%),并有权继承游族网络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名下剩余约7109.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7.76%)。

  根据公告,上海加游成立于2022年5月11日,经营范围为一般项目:企业管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根据公告,各方同意,在符合证券监管相关规定的情况下,目标股份的转让价格以各方后续签署的正式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为准。

  同时,转让方与受让方协商确定,除实际交割的目标公司股份外,转让方同意,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转让方放弃其持有的剩余已继承过户的目标公司股份(“弃权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即转让方将放弃行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届时有效的目标公司章程弃权股份享有的表决权及提名、提案权等除收益权和股份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全部权利,亦不得委托第三方行使弃权权利。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林小溪、林芮璟、林漓及其法定监护人 XU FENFEN(中文名:许芬芬)将不再为游族网络实际控制人,上海加游将成为游族网络的第一大股东。

  游族网络表示,转让方及转让方代表正在积极与相关方协商,以加快妥善解决前述股份质押及冻结问题。公司股东正在筹划股权转让相关事项,该事项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尚需签署正式的股份转让协议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合规性确认后,方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股份转让过户手续。

  拟转让股份均被冻结

  2020年12月25日,游族网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不幸逝世,其生前直接持有公司股票约2.2亿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23.99%;上述股票经公证由其三位未成年子女共同继承,未成年子女持有的公司股票之股东权益统一由其法定监护人 XU FENFEN(中文名:许芬芬,以下简称“许芬芬”)行使。

  而根据公告,本次拟转让的标的股份存在被质押、冻结的情况,具体转让股份数量以各方后续签署的正式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为准。

  根据游族网络于2022年12月8日发布的公告,林漓、林芮璟及林小溪名下的公司部分股份存在被司法再冻结的情况,合计冻结股份数量约9371.7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82.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23%。起始日为2022年12月7日,到期日为2025年12月6日。

   

  公告显示,林小溪、林芮璟、林漓本次部分股份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再冻结,系因林奇生前债务而产生的遗产继承部分的债务清偿纠纷,债权人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申请冻结股份数量所对应的价值已超出该债务纠纷所涉及的金额。上述股东正在与债权人协商,妥善解决股权冻结事宜。

  而截至2022年12月8日,林漓、林芮璟及林小溪合计累计被冻结数量约为1.13亿股股份,合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0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2.34%;林奇所持股份累计被冻结数量约为5249万股,合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73.83%,合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73%。

   

  同时,截至2022年12月7日,林奇累计被质押股份约为1499万股,合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21.08%,合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64%。

   

  游族网络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8亿元,同比减少41.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9.12万元,同比减少96.62%。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4.62亿元,同比减少41.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03.25万元,同比减少79.1%。

  近两年,游族网络的营收呈下滑趋势。2021年游族网络实现营收32.04亿元,同比减少31.87%;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5.45亿元,同比下降42.31%;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0.24亿元,同比减少42.07%。

  在财报中,对于营业收入的同比减少,游族网络表示,主要系本期相应精简了广告投放量而更加关注投放效率,同时新产品为调优上线预计延期到四季度,导致报告期收入规模受到一定影响。游族网络预计,随着未来储备产品的陆续上线,收入规模有望逐步提升。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游族网络第一大股东拟变更为上海加游,原控股股东拟转让股份均被冻结

2023年01月03日 14:39    来源: 蓝鲸财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