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3200点后怎么走?机构最新策略出炉

2022-12-12 07: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A股三大股指延续上涨态势,周线集体翻红,沪指再度收复3200点关口。展望后市,部分机构提出了相对谨慎的观点,认为全面修复行情或从政策预期驱动阶段步入观察适应期,指数回升带来的获利压力使得后市不排除出现短线波动,不过整体上当前市场仍处于布局期。除了A股之外,港股也有望持续释放出较大弹性,当前配置性价比凸显。

  影响后市投资大事件:

  财政部:2022年特别国债为到期特别国债的等额滚动发行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就2022年特别国债发行有关问题表示,2022年特别国债发行采用市场化方式,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面向有关银行定向发行,发行过程不涉及社会投资者,个人不能购买。2022年特别国债是2007年特别国债的等额滚动发行,仍与原有资产负债相对应,不会增加财政赤字。

  上交所:将有限的资源配置到国家科技创新最需要的地方

  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组织召开2022年股权投资机构交流会,共48家股权投资机构和15家证券公司参会。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表示,希望股权投资机构和证券公司充分利用上交所平台,将有限的资源配置到国家科技创新最需要的地方,持续加大对关键领域、重要区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与上交所加强合作、互相赋能,共同助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证监会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上证50股指期权交易

  证监会近日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上证50股指期权交易。相关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2年12月19日。上市上证50股指期权,有利于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有助于进一步满足投资者避险需求,健全和完善资本市场稳定机制,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机构后市投资策略:

  中信证券:延续三条主线配置

  随着防疫政策优化和经济政策定调陆续落地,预计全面修复行情将从政策预期驱动阶段步入观察适应期,在经历所有低位板块依次轮动后,年末投资者有望逐步从“做短”转向“看长”,开始布局由业绩驱动的第二阶段行情。配置上建议延续精准防控、地产产业链和全球流动性拐点三条主线配置,同时开始逐步增配具备长期空间和弹性的“四大安全”(能源、科技、国防、农业)领域。

  中金公司:目前市场仍处布局期

  虽然不排除指数回升带来的获利压力导致后市出现短线波动,但今年底至明年一季度指数迎来的阶段性机遇可能还没有结束,目前市场仍处布局期。建议配置预期不高、政策出现边际变化受影响大的领域,如地产链条、受疫情影响的消费,以及高景气、有政策支持、中国有竞争力的制造成长赛道,包括科技软硬件、高端制造、军工等。

  海通证券:后市关注数字经济方向

  10月末市场底部以来行业轮动很快,安全、中字头国企、地产链、消费板块相继表现,接下来数字经济或更加值得关注:宏观政策层面,数字经济已成为中长期经济结构调整和短期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产业周期层面,新一轮科技周期持续演进,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从市场面和基本面维度看,低估低配的数字经济成长有望加速。

  国泰基金:港股当前配置性价比凸显

  随着国内对平台经济、地产和消费的支持政策陆续出台,海外流动性压制或边际回落,港股情绪面有望持续回暖,南下资金量呈现不断增长态势。叠加当前港股估值安全垫较厚,预计港股有望持续释放出较大弹性,当前配置性价比凸显。

  汇添富基金:看好中药及互联网医疗板块

  近两个月来,中证中药指数与中证互联网医疗主题指数均上涨超30%。中药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相关政策支持,近年来国家在中药传承发展方面政策暖风频吹,较好地助推了中药行业的发展。另外,互联网医疗的拉升逻辑短期来看或许与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有关;放眼长期,互联网医疗在提供方便之余,或许还带来了一条医疗服务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3200点后怎么走?机构最新策略出炉

2022年12月12日 07:1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