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旋风终止向控股股东定增募不超10.5亿 股价3跌停

2022-10-12 13: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 黄河旋风(600172.SH)今日股价跌停,截至午间收盘报5.73元,跌幅10.05%,总市值82.64亿元。该股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此前10月10日收报7.08元,跌幅10.04%,10月11日收报6.37元,跌幅10.03%。 

  10月1日,黄河旋风发布关于终止2022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的公告。公司于2022年9月3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22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2022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2022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申请文件。  

  此前,公司于2022年4月6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2022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2022年第一次临时会议,2022年4月22日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的议案》、《关于公司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等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有关议案。  

  2022年8月1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21896)。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2022年9月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受理序号:221896)。中国证监会依法对《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A股上交所主板和深交所主板、B股)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需要公司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30天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黄河旋风表示,自公司2022年首次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以来,公司董事会、管理层与相关中介机构一直在积极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各项工作。在此期间,行业情况、市场环境及资本市场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为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利益,公司经审慎分析及与各中介机构沟通,决定终止2022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黄河旋风称,后续将结合市场环境等情况择机讨论重新申报。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正常,撤回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不会对公司正常业务经营及持续稳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根据黄河旋风于2022年4月6日晚间发布2022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47亿股(含本数),以中国证监会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核准文件为准。依据公司与发行对象签署的《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低于1.12亿股(含本数)且不超过1.47亿股(含本数),上述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全部由河南黄河昶晟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认购。若公司在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董事会决议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将作相应调整。  

  黄河旋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7.14元/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80%。  

  黄河旋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对象为河南黄河昶晟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黄河实业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本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在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非公开发行相关议案时,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非公开发行相关议案时,关联股东将对相关议案回避表决。发行对象将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根据预案,黄河旋风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低于8.00亿元(含本数),且不超过10.50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用于培育钻石产业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河旋风终止向控股股东定增募不超10.5亿 股价3跌停

2022年10月12日 13: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