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益康北交所IPO过会 东莞证券建功

2022-10-11 10: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1日讯 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51次审议会议于昨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四川千里倍益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倍益康,证券代码:870199)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倍益康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韩琰、周碧。 

  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康复设备制造商。目前公司产品体系包含力因子类、电因子类、热因子类等康复产品,涵盖医疗及消费市场。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张文直接持有公司27,439,488股股份,持股比例为73.47%,并通过千里致远和千里志达分别控制公司16.03%和2.84%股份的表决权,张文合计控制公司92.34%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张文及其配偶蔡秋菊共同参与公司经营,张文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蔡秋菊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能够对公司的股东大会、董事会、经营方针、财务决策等产生重大影响。同时,蔡秋菊直接持有公司74.85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00%,通过千里致远间接持有公司77.93万股,持股比例为2.09%,张文、蔡秋菊夫妇合计控制公司94.34%股份的表决权,因此,张文、蔡秋菊夫妇对公司具有控制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倍益康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130万股(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不超过1,299.50万股(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公司和主承销商可以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超额配售数量不得超过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规模的15%(即不超过169.50万股)。 

  倍益康拟募集资金50,850.00万元,拟分别用于“成都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及品牌宣传建设项目”。 

  审议意见 

  1.请发行人按照产品具体类型对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进行分类披露。 

  2.请发行人结合收入结构、行业特点、经营战略、市场竞争情况、产品生命周期等,进一步补充揭示单一产品依赖风险和期后业绩波动风险。 

  3.请发行人进一步说明与美嘉健、美嘉康、武侯区美嘉康是否存在控制关系,相关会计处理是否规范。 

  审议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关于筋膜枪产品。发行人最具成长性产品筋膜枪在2020年和2021年进入众多客户的ODM供应链,其中下游客户RENPHO经过一个月考察就进入其供应链,其他大客户也比较快地进入其供应链,而竞争对手未来穿戴相关产品也出现了较快增长。请发行人说明:(1)筋膜枪产品进入下游ODM供应链的审核程序。(2)发行人的肌肉按摩器产品是否具有竞争优势,拥有的市场份额是否存在被主要竞争对手抢占的风险。(3)发行人筋膜枪产品收入持续增长的判断依据,供给端的变化是否影响发行人的收入增长。(4)募投项目完成后,募投项目折旧对发行人毛利率的影响。请保荐机构核查并发表意见。 

  2.关于ODM业务模式的可持续性。请发行人说明:(1)发行人目前为主要ODM客户的主要或唯一供应商,但发行人与多家ODM客户的合同将要到期,发行人如何保持与ODM客户合作的长期稳定性;是否存在发行人大型ODM客户在合同到期后与竞争对手签订合同的风险。(2)发行人目前在与两家大型ODM客户的销售政策中限定了“客户在日本市场独家销售”且限定另一家大型ODM客户的“个别型号不能在日本市场销售”,发行人的大型ODM客户是否就发行人向其供货的排他性提出要求;发行人在日本、欧洲、美洲就所合作的大型ODM客户之间的竞争或不同产品型号的布局及规划。(3)2022年6月,受亚马逊封号影响,发行人与傲基科技开始就新项目开展合作,该项目尚处于小批量试产阶段,该项目的具体内容、何时可恢复报告期内的正常交易水平。(4)同行业公司2022年起业绩出现下滑且其他机构预测2022年起筋膜枪市场增速将有所下降,在当前筋膜枪市场产品趋于同质化、价格战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发行人如何保持市场竞争力。 

  3.关于关联交易。请发行人说明:(1)美嘉健、美嘉康、武侯区美嘉康设立时的出资情况,是否存在出资代持情形。(2)报告期内美嘉康及美嘉健公司除向发行人销售以外的业务开展情况。(3)发行人对美嘉健、美嘉康、武侯区美嘉康是否存在控制关系。(4)前述公司2021年注销,并由发行人承接大部分员工的原因。(5)是否存在其他未披露的交易行为。请保荐机构及申报会计师就关联采购的真实性、公允性发表意见,说明核查程序。

(责任编辑:蔡情)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倍益康北交所IPO过会 东莞证券建功

2022年10月11日 10: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