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5家机构扎堆这家公司!第三季度机构调研名单出炉 “抄作业”机会来了?

2022-10-03 08: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共有2031家A股上市公司被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及保险资管公司等机构调研。其中,9月被调研的上市公司达1243家。 

  具体看,迈瑞医疗接待了1135家机构调研,埃斯顿、怡合达接待调研机构均超800家。 

  今年前三季度,社保基金调研总次数为15次,调研12只个股,关注度最高的公司分别为道氏技术、立讯精密、海能实业。 

  今年前三季度,共有1126家外资机构进行调研,其中上海保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调研次数最多,为189次,该机构关注度最高的公司分别为埃斯顿、澳华内镜、中微公司。 

  迈瑞医疗迎1135家机构调研 

  从第三季度被调研总次数来看,埃斯顿、禾川科技、鸿路钢构遥遥领先,分别被机构调研52次、32次、27次。此外,新开源、东威科技、美迪西等被调研次数超过20次。 

  第三季度被调研总次数排名前十上市公司

  图片 

  从调研机构家数来看,第三季度,迈瑞医疗接待调研机构的家数最多,为1135家。 

  第三季度接待调研机构超500家的公司

  图片 

  在9月被调研的1243家上市公司中,有15家公司股票涨幅超过20%。其中,彩虹集团、海鸥住工涨幅超过60%。 

  9月机构调研公司涨幅排名前十

  图片 

  机构人士表示,如果对选出的个股进行画像,可以被描述为业绩优异。前期涨幅相对较低又有资金持续介入,机构调研能带来流动性溢价提升。 

  机构建议关注高景气成长赛道 

  从行业板块调研情况来看,第三季度,半导体、电子板块获机构青睐。对于布局四季度行情,机构建议可关注高景气成长赛道。 

  中原证券认为,四季度市场可能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价值相对成长领先。高景气的成长赛道在经历几个月蓄势调整后性价比更优,随着海内外流动性环境改善,可能迎来更好的机会。 

  “当前以新能源、半导体、军工为代表的主要成长赛道估值水平都处于历史低位,拥挤度也已降至今年4月市场底部的水平。”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表示,军工板块盈利预期较高,可关注航空发动机、主机厂方向;半导体行业虽然今年处在全球景气周期下行阶段,但明年有望迎来更好的机会。 

  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刘晨明表示,机构在年尾时段更倾向于布局高景气或困境反转行业。交易拥挤度也是布局时可以参考的指标: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军工板块率先完成拥挤度消化,已经在9月展开反弹;风电设备板块交易拥挤度也已降至临界值下方;其他明年有望高景气的板块,如新能源车、光伏等,交易拥挤度也较前期明显下滑。

(责任编辑:蔡情)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35家机构扎堆这家公司!第三季度机构调研名单出炉 “抄作业”机会来了?

2022年10月03日 08: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