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8次围观1次出价 申港证券1.1亿股股权拍卖成交

2022-09-28 07: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阿里资产·司法网站显示,9月27日上午10点,河南省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拍卖北京国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申港证券1.1亿股股权结束,该次拍卖共1788人次围观,仅1人报名出价。

  网络拍卖竞价结果显示,宁国翔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宁国翔隆”)通过竞买号E2897在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应价胜出,该标的网络拍卖成交价格为1.2373亿元。

  宁国翔隆竞拍成功

  本次拍卖股份占申港证券总股本的比重为2.5492%,起拍价为1.2373亿元。宁国翔隆通过竞买号E2897在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应价胜出,该标的网络拍卖成交价格为1.2373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宁国翔隆成立于2021年,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是一家以从事商务服务业为主的企业,注册资本为668万元。从股权结构来看,宁国翔隆的第一大股东为自然人刘翔,持股比例为99.7006%;自然人刘军持有0.2994%的股份。

  《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显示,持有证券公司5%以下股权的股东,应当符合自身及所控制的机构信誉良好,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或重大不良诚信记录;不存在因故意犯罪被判处刑罚、刑罚执行完毕未逾3年的情形;没有因涉嫌重大违法违规正在被调查或处于整改期间等多项要求。

  不过阿里资产·司法网站显示,在网络拍卖中竞买成功的用户,必须依照标的物《竞买须知》《竞买公告》要求,按时交付标的物网拍成交余款、办理相关手续。标的物最终成交以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拍卖成交裁定为准。

  第二次拍卖降价651万元

  申港证券的这1.1亿股股权,此前已经历一次流拍和两次暂缓拍卖。2022年2月26日,国泽资本持有的申港证券1.1亿股股权进行了第一次拍卖,彼时的评估价为1.371亿元,起拍价为1.3024亿元,共有2447次围观,但无人报名参拍。

  原定于2022年3月28日的第二次拍卖,因“本案拍卖标的金额大,疫情对拍卖产生了一定影响”,申请暂缓拍卖;2022年7月13日,拍卖再次暂缓,原因是案件复杂,申请人申请暂缓拍卖。

  评估报告显示,在评估基准日2021年9月30日,国泽资本持有申港证券1.1亿股股权,在持续经营条件下市场法的评估价值为1.371亿元。第一次拍卖的价格为1.3024亿元,第二次拍卖价格降价651万元,为1.237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3月,证监会网站披露,申港证券进入IPO辅导备案期,已于2月22日与辅导机构华泰联合证券签署辅导协议,律师事务所是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是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多家券商股权曾被拍卖

  近年来,不少中小券商的股权被挂出进行司法拍卖。2022年7月,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拍卖标的为东兴证券4253万股股票,本次拍卖并未披露具体的股东信息。根据拍卖信息,东兴证券该部分股票已被质押,质权人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

  2022年8月,大通证券的部分股权也在司法拍卖平台拍卖,为“被执行人包头浩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在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享有的7592.2646万元股权(持股比例2.3007%)”,起拍价1.1亿元。

  2022年5月,太平洋证券7.44亿股股份被北京市二中院司法拍卖,以八折的价格打包出售,该部分股份被华创证券拍下。

  2021年6月,方正证券10.9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在阿里平台拍卖,历经两轮拍卖仍无人出价。方正证券公告显示,该部分股票被收缴国库,经财政部指定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作为受让方。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788次围观1次出价 申港证券1.1亿股股权拍卖成交

2022年09月28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