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燃气拟不超8.7亿可转债 去年初上市已募资13.8亿

2022-09-22 15: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22日讯 今日,蓝天燃气(605368.SH)股价小幅下跌,截至收盘报12.42元,跌幅0.64%,总市值61.46亿元。目前蓝天燃气股价低于发行价。

  昨日晚间,蓝天燃气披露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公司本次发行证券的种类为可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的可转债,该可转债及未来转换的A股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可转债的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87,000万元(含87,000万元),具体发行规模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确定。

  蓝天燃气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41,500.00万元用于驻马店天然气管网村村通工程,8,300.00万元用于长垣市天然气利用工程,11,200.00万元用于新郑蓝天燃气有限公司次高压外环及乡村天然气管网建设工程,26,000.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

  

  蓝天燃气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的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六年。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票面利率的确定方式及每一计息年度的最终利率水平,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发行前根据国家政策、市场状况和公司具体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本次发行的可转债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到期归还本金和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公司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若在该二十个交易日内发生过因除权、除息引起股价调整的情形,则对调整前交易日的收盘价按经过相应除权、除息调整后的价格计算)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具体初始转股价格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发行前根据市场和公司具体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蓝天燃气本次可转债的发行对象为持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证券账户的自然人、法人、证券投资基金、符合法律规定的其他投资者等。

  蓝天燃气称,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有

  利于公司把握天然气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机遇,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项目完成后,公司的城市燃气供气范围将得到扩大,天然气输配能力、管网的整体运行效率及供气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均能得到提高,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提高盈利水平,增加利润增长点。

  蓝天燃气于2021129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发行价格为14.96/股。上市公告书显示,蓝天燃气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9.8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8.67亿元。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刘智、贾音,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联席主承销商。

  另外根据证监会并购重组委2022年第7次会议审核结果显示,蓝天燃气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

  蓝天燃气拟向长葛市宇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龙实业”)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长葛蓝天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长葛蓝天”)52%的股权,不涉及配套募集资金,交易价款为4.00亿元。蓝天燃气全部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股份支付股数为3091.19万股,发行价格为12.94/股。

  http://cms1.ce.cn/preview/finance/stock/gsgdbd/202205/30/W020220530413677930568.png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天燃气拟不超8.7亿可转债 去年初上市已募资13.8亿

2022年09月22日 15: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