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亚数控拟定增募不超10亿获证监会通过 中信证券建功

2022-09-21 1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 昨日,弘亚数控(002833.SZ)披露公告,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9月19日对广州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弘亚数控3月9日披露的2022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显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090.6009万股(含本数),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 

  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中,4亿元用于家具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制造基地建设项目,5亿元用于弘亚数控集团顺德高端家具装备智能制造基地,1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弘亚数控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不含定价基准日当天)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80%。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范围包括控股股东李茂洪在内的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法人、自然人或者其他合格的投资者,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含35名)。 

  其中,李茂洪以现金方式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认购,认购金额不低于1.5亿元(含本数),不超过4亿元(含本数)。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李茂洪持有公司116,479,860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8.44%;刘雨华持有公司29,153,600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62%;刘风华持有公司3,9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1.29%。李茂洪与刘雨华为夫妻关系,刘风华与刘雨华为兄妹关系,三人为一致行动人,其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公司149,533,460股,占公司当前股本的比例为49.35%,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若假设李茂洪未参与本次认购,则本次发行结束后,李茂洪、刘雨华和刘风华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控制公司股份亦不会低于37.96%,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弘亚数控称,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购置先进的智能数控设备,引进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技术,着力打造精密零部件加工与整机总装一体化的现代化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深化工业机器人在高端家具装备领域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零部件自制和数控家具装备生产等智能制造水平,推动家具制造装备的生产制造从工段自动化向整厂自动化发展。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是公司完善产业布局、夯实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弘亚数控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告知函之回复报告显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彭桂钊、张俊晖。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弘亚数控拟定增募不超10亿获证监会通过 中信证券建功

2022年09月21日 10: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