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路拟购买天兵科技65%股权 股价涨停

2022-09-20 13: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0日讯 新金路(000510.SZ)今日涨停,截至发稿,报7.11元,涨幅10.06%。

  新金路昨日晚间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本次交易包括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

  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方面,2022年9月2日,新金路与蔡昱、江川、张东响、胡仕伟、芜湖天英签署《股份收购框架协议》,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天兵科技45.28%股权,并约定将积极与其他股东沟通争取获得天兵科技100%股权;2022年9月13日,新金路与金成仁签署《股份收购框架协议》,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天兵科技8.27%股权;2022年9月14日,新金路分别与周玉莲和何浩驰签署《股份收购框架协议》,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分别购买其持有的天兵科技5.09%和6.36%股权。2022年9月19日,新金路与蔡昱、江川、张东响、胡仕伟、芜湖天英、金成仁、周玉莲和何浩驰签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标的公司65.01%股权,同时公司正在与标的公司其他股东进行沟通,努力实现对标的公司100%股权的收购。

  综上,截至预案签署日,公司已与标的公司部分股东就收购其持有标的公司65.01%的股权达成协议,与标的公司其他股东的沟通结果,将在本次交易的进展公告中及时披露;其他相关信息,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在本次交易的重组报告书中予以充分披露。

  本次交易标的交易价格尚未确定,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将参考新金路聘请的符合《证券法》规定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载明的评估值,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5.70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6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鉴于标的资产的交易对价尚未确定,本次交易中向交易对方发行的股份数量尚未确定,具体发行数量将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方面,新金路拟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江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金海马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配套资金。

  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交易前新金路总股本的30%。配套募集资金具体金额将由新金路在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并确定交易价格后,由公司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确定。最终发行数量以新金路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数量为准。

  本次交易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本次交易中的中介机构费用、交易税费等相关并购费用,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标的公司项目建设,补充上市公司、标的公司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募集资金具体用途及金额将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为5.20元/股。配套募集资金具体金额将由新金路在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并确定交易价格后,由公司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确定。最终发行数量以新金路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数量为准。

  截至预案签署日,本次交易的审计及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估值及定价尚未确定。根据与标的公司股东的初步协商,本次交易预计将达到《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准,从而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对象为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江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金海马,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刘江东;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仍然为刘江东。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构成《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的重组上市。

  新金路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蔡昱、江川、张东响、胡仕伟、芜湖天英、金成仁、周玉莲、何浩驰合计持有的天兵科技65.01%股权,也正在积极与其他股东进行沟通,争取获得天兵科技100%股权,具体支付方式由新金路与交易对方协商一致确定并在重组报告书中详细披露。

  截至预案签署日,本次交易相关的审计、评估及尽职调查工作尚未完成,最终交易价格将参考上市公司聘请的符合《证券法》规定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载明的评估值,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

  新金路在预案中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置入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资产,主营业务将拓展至军工电子新领域。本次收购符合公司战略转型升级需要和长远发展战略,能有效降低公司受氯碱行业周期性波动的影响,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有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等主要财务数据预计将有所增长,有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助力公司长期盈利能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魏京婷)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金路拟购买天兵科技65%股权 股价涨停

2022年09月20日 13: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