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成股份定增募不超2.85亿获证监会通过 海通证券建功

2022-09-20 09: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20日讯 昨晚,元成股份(603388.SH)发布公告称,2022年9月19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

   

  公司于2022年9月1日披露的《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二次修订稿)》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对象范围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含上述投资者的自营账户或管理的投资产品账户)等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法人、自然人或者其他合法组织。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二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投资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最终发行对象由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核准文件后,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投资者申购报价情况确定。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的80%。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发行的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数量=募集资金总额÷发行价格,同时根据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修订版)》规定,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并以中国证监会关于本次发行的核准文件为准。若公司股票在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事项,本次发行数量上限将进行相应调整。最终发行股份数量由公司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于发行时根据市场化询价的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最后发行数量。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28454.65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景德镇市昌江区荷塘乡童坊村红色旅游基础设施项目、购买办公楼、偿还银行贷款。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构成关联交易。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股本总额为2.85亿股。祝昌人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祝昌人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 7937.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7.84%。祝昌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北嘉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1.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8.79%。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数量上限8554.26万股测算,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祝昌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北嘉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9.84%,祝昌人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发行可以顺应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大力发展红色旅游项目;夯实大型综合项目的建设能力,提升行业综合实力;提升公司资金实力,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公司于2022年9月8日披露的《关于<关于请做好元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的回复》显示,本次发行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周磊、李广庆。

(责任编辑:孙辰炜)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元成股份定增募不超2.85亿获证监会通过 海通证券建功

2022年09月20日 09: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