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壶厂商希诺股份冲刺IPO:毛利率是同行两倍,但存货水平较高

2022-09-07 14: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7月,杯壶厂商希诺股份递交招股书,与前两家已上市的杯壶企业哈尔斯、嘉益股份不同,希诺股份主打自主品牌杯壶,而非代工贴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研究发现,正是出于品牌溢价,希诺股份盈利能力优于同行企业。在毛利率方面,希诺股份、哈尔斯、嘉益股份2021年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56.01%、26.13%、28.73%,希诺股份的毛利率均是后两者的两倍左右;在利润水平上,希诺股份2021年以远低于哈尔斯的营收规模,达到了比其更大的利润额。

  不过,希诺股份也要面临存货管理的难题,希诺股份、哈尔斯、嘉益股份2021年的存货周转率分别为1.56、3.47、4.71,希诺股份明显低于同行可比公司,且存货账面价值占流动资产的比例为41.50%,处于较高水平。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杨夏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杯壶厂商希诺股份冲刺IPO:毛利率是同行两倍,但存货水平较高

2022年09月07日 14:4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