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拉拉重启上市辅导 三个月前申请撤回申报材料

2022-09-01 14:56 来源:鲁网

  鲁网8月31日讯 衣拉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衣拉拉”或“公司”)第二次牵手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证券”),重新启动上市辅导工作。

  8月22日,衣拉拉又一次抛出一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的报告,这一次公司选择的辅导机构依然是中信证券。记者同时注意到,本次接受上市辅导距离公司主动撤回上市申请刚刚过去三个月的时间。?

  官网显示,衣拉拉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自主品牌棉质童装服装企业,旗下拥有“衣拉拉”、“瑁恩·瑁爱”、“安卡米”及“Hello. Dr”四大主要棉质童装品牌,公司品牌面向大众消费市场,产品线涵盖全品类婴童 MINI 服、儿童家居服、内衣内裤、外出服及其他儿童服饰。截至2021年6月份,公司在山东地区开设了6家直营零售门店,其中1家位于青岛,5家位于烟台。

  2021年6月,衣拉拉首次提出首发申请,并与中信证券签署《辅导协议》,接受上市辅导,当时公司成立时间尚不足四年。当年11月,衣拉拉获得证监会的首发反馈意见涉及39项问询,证监会要求衣拉拉结合产品结构、平均单价、数量等,分析说明销售收入持续下降的原因,以及涉及规范性问题、信息披露问题、相关风险是否披露及与财务会计资料相关的问题等。

  记者从当时衣拉拉提交的招股书中了解到,其近年营业收入持续下降,毛利率虽有上升但也不及同行业主要竞争对手。

  数据显示,2018年~2021年上半年(报告期),衣拉拉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58亿元、7.49亿元、6.74亿元及2.90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42亿元、1.62亿元、1.57亿元及0.62亿元。公司报告期内37.84%、38.09%、40.88%、39.52%的毛利率也低于行业平均值及主要竞争对手。

  2022年5月,证监会要求公司对39个问题的进一步说明,衣拉拉并没有选择回复而是选择了“申请撤回”。6月14日,证监会对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予以公示,衣拉拉位列2021年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终止审查企业名单。这也意味着,衣拉拉第一段IPO宣告结束。?

  如今时间刚过去了两个多月,公司便重启上市辅导,这一次中信证券能否帮助衣拉拉走出首次上市“折戟”的阴霾,打消监管部门对公司在首次上市申请时所暴露出问题的疑虑,进而顺利登陆资本市场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衣拉拉重启上市辅导 三个月前申请撤回申报材料

2022年09月01日 14:56    来源: 鲁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