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转卖奢侈品包 家长质疑聚奢网违法回收

2022-08-10 18:05 来源:昆明电视台K6春城频道

  前两天,市民魏先生发现自己家中一个奢侈品包不见了,找寻一番后才发现竟然是自己未成年的儿子把包给转卖了。魏先生对商家收购行为提出了质疑。

  魏先生说,这个包是他在专柜花24000元购买的,虽已购买了一年多,但从来没有使用过。而在今年7月中旬,魏先生17岁的儿子却私自将这个包以4000元的价格转卖给了一家名为“聚奢网”的奢侈品回收公司。

  魏先生:“昨天下午,我跟收购包的女子打了电话。我说一个24000多元的全新包,一个未成年人拿包来卖给你们,你们怎么就收了呢?你们这是违法行为,未成年人对三万的东西是没有处理权的。”

  记者对话魏先生儿子:

  “当时你为什么要卖包呢?”

  “当时是因为没钱,然后就拿过来。她给我说,要一个成年人的身份信息来收款。”

  “她知不知道你是未成年人?”

  “她知道我是。”

  “但是就让你提供一个成年人的身份信息就可以是吗?”

  “嗯对。”

  “有没有要求出示身份证呢?”

  “她没让我出示。”

  魏先生的儿子表示,当时他提供了表哥的身份信息,商家让他在收购协议上写了身份证号,但并未对身份证原件以及身份信息进行核实。

  魏先生:“她转钱是转给他表哥,成年人,19岁。我问当时转账时他表哥在吗,她说不在。我说你们跟他表哥打过电话了吗交流过了吗,她说没有。”

  聚奢网昆明分公司工作人员:包已售卖 无法退还

  随后,记者同魏先生一起找到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这只包已经售卖,无法退还。

  聚奢网昆明分公司工作人员:“顾客拿了三次包过来,前两次我都给他说不回收的。因为已经来过两次,人是没有问题的。所以他第三次来的时候,我们跟他说价格,他同意卖了,那我们就回收了。”记者:“那对于未成年人你们有没有核实过身份呢,包括他提供的身份信息。”聚奢网昆明分公司工作人员:“他当时提供的是家里人的身份信息,应该这边也在场吧。如果你们要回收协议的话,我们是有的。”记者:“那你们有没有要求他出示(相关证件),还是说当时他提供一个成年人信息就可以了。”聚奢网昆明分公司工作人员:“我这边没有什么要说的,如果你有什么情况可以找我们总公司反映。”

  魏先生:“不管孩子来了几次,首先你们没有经过家长同意,没有经过监护人同意,你们是不合法的。你们跟未成年人交易上万的东西,从法律法规来说,哪一条未成年人能处理这个事情,应该没有吧。”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以4000元的价格回收包之后,又以5000元的价格进行了售卖,所以目前只能赔偿魏先生5000元,但魏先生并不接受这一处理结果。同时,记者向工作人员咨询4000元的回收价是如何评定的,但对方表示无法告知。

  随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聚奢网全国总公司,而魏先生也报了警,决定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未成年人转卖奢侈品包 家长质疑聚奢网违法回收

2022年08月10日 18:05    来源: 昆明电视台K6春城频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