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通拟定增募资不超11.35亿元 股价跌0.96%

2022-08-09 1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9日讯 今日,北斗星通(002151.SZ)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32.85元,跌幅0.96%。

  日晚间,北斗星通披露《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含35名)的特定投资者。发行对象须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财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信托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其他合格的投资者等。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2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发行对象将在公司取得中国证监会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核准批文后,由公司董事会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或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根据发行对象申购报价的情况,遵照价格优先的原则确定。所有发行对象均以人民币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为境内上市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发行完成后,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计算公式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的80%。最终发行价格将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取得中国证监会发行核准批文后,按照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根据竞价结果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所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本次发行对象所取得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因上市公司分配股票股利、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情形所衍生取得的股份亦应遵守上述股份锁定安排。限售期届满后按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执行。法律法规对限售期另有规定的,依其规定。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1.35亿元(含本数),且发行股份总数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最终发行数量将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核准,由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依据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协商确定,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分别用于面向综合PNT应用的北斗/GNSS SoC芯片研制及产业化项目、车载功能安全高精度北斗/GNSS SoC芯片研制及产业化项目、研发条件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面向综合PNT应用的北斗/GNSS SoC芯片研制及产业化项目由公司持股99.40%的控股子公司和芯星通组织实施,项目建设周期为36个月,建成达产后,运营期内预计年均营业收入53288.80万元,预计年均净利润为16301.50万元;预计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7.49%,税后投资回收期为 7.14 年(含建设期)。

  车载功能安全高精度北斗/GNSS SoC芯片研制及产业化项目由公司持股 99.40%的控股子公司和芯星通组织实施,项目建设周期为36个月,建成达产后,运营期内预计年均营业收入31716.29万元,预计年均净利润为9443.64万元;预计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7.09%,税后投资回收期为8.84年(含建设期)。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尚未确定发行对象,因而无法确定发行对象与公司的关系。发行对象与公司的关系将在发行结束后公告的发行情况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截至预案公告日,周儒欣持有公司股份8105.57股,持股占公司股本比例15.79%;周光宇因遗产继承持有公司股份5137.53股,持股占公司股本比例10.01%。根据周儒欣与周光宇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周光宇行使股东权利时与周儒欣保持一致,并以周儒欣意见为准,因此公司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为周儒欣。周儒欣与其一致行动人周光宇共持有公司1.32亿股股份,持股占公司股本比例25.80%。本次非公开发行后,若按发行数量上限测算,周儒欣与其一致行动人周光宇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将不低于19.85%,与公司其他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仍具有一定差距,继续保持控制地位,公司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仍为周儒欣,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可以贯彻落实公司战略发展目标;抓住市场机遇,巩固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夯实核心技术研发实力,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实现公司稳健经营,长期健康发展,维护股东权益。

(责任编辑:孙辰炜)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斗星通拟定增募资不超11.35亿元 股价跌0.96%

2022年08月09日 17: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