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商多想云二次递表:客户多为运动品牌 净利连年下滑

2022-08-05 14:44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8月5日讯(编辑 周新旸)8月4日,多想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中泰国际为其独家保荐人。这也是该公司第二次递表港交所。

  厦门多想(835212.OC),2015年12月31日在新三板上市并挂牌交易,2020年11月12日从新三板摘牌退市;2019年6月19日拟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21年1月11日,厦门多想终止A股上市;其后,又跟锦州吉翔(603399.SH)探讨收购厦门多想的可能,后来由于估值差距未能达成共识,收购没有进行。 

  往绩记录期间,逾200名客户委聘公司提供整合营销解决方案服务,快消品及鞋服行业的客户尤其多。客户包括:鸿星尔克、ABCKids、韩后、立白、斐乐、金冠、361度、贵人鸟、盼盼、恒安、安井、华润置地及万科。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21年的收益计,全国十大运动品牌公司中有六家是公司客户。

  根据同一份报告,按收益计,2021年,公司在中国活动内容营销服务市场排名第三,在中国运动赛事内容营销服务市场排名第二。 

  多想云科技主要提供整合营销解决方案服务,主要包括五类营销服务:内容营销;SaaS 互动营销、数字营销、公关活动策划、媒介广告等。 

  下图说明了公司整合营销解决方案服务的业务模式:

  招股书称,内容营销使用内容作为载体,将品牌客户广告整合至不同的活动及视频,以达致营销目的。其可分为两大类:活动内容营销及数字内容营销。在活动内容营销中,体育内容营销倚赖体育活动作营销用途,例如马拉松及街舞。公司在提供活动内容营销服务方面一直取得成功。 

  新冠疫情影响大 净利持续下滑 

  在披露风险时,公司表示,其业务可能继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营收依靠快消品及鞋服行业,而该行业的不利发展可能会影响;SaaS互动营销服务的运营历史尚短,公司难以预测SaaS互动营销服务的前景及未来增长;公司的毛利率在往绩记录期间出现波动,并可能于未来继续波动。 

  招股书显示,在过去的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前四个月,多想云营业收入分别为3.91亿、3.08亿、3.53亿和 1.44亿元人,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8002.4万、3178.4万、6474.1万和 1526.0万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字营销商多想云二次递表:客户多为运动品牌 净利连年下滑

2022年08月05日 14:44    来源: 财联社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