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麟龙股份回应转板传言:筹划中,相关事项尚未审议

2022年07月27日 09:0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7月20日下午,新三板挂牌公司麟龙股份(NQ430515,股价3.56元,市值13.03亿元)发布公告称,近日有传闻称“麟龙有转板希望”,与实际情况不符。公司在积极筹划上市,但尚未对上市方式、板块等事项进行审议,也暂未与保荐机构签署相关协议,不存在利用未公开信息进行股票交易的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拨打了公司公开的董秘电话,谈到发布消息的网友身份,接线员工称从股民ID上看不出什么。至于不符合实际情况的消息是否会影响公司股价,该员工表示还需看后续走势。不过他也坦言:“我们这两天的股票价格涨得比较多。”

  暂未与保荐机构签协议

  7月19日,有网友在东方财富股吧发消息称:“麟龙有转板希望,好好把握”。

  7月19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了麟龙股份公开的董秘电话,谈到发布消息的网友身份,接线员工称:“(发消息的)股民从ID上是看不出什么的,有时股票价格低迷,股民就会在股吧里传一些消息,一来试图提振股价,再有就是表达自己的希望。”

  至于不符合实际情况的消息是否会影响公司股价,接线员工表示,还需看后续走势。不过其坦言:“我们这两天的股票价格涨的比较多。”

  7月20日,麟龙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一直以来都在积极筹划上市事宜,并与中介机构研讨上市可行性,但董事会尚未对上市方式、上市板块等事项进行审议,暂未与保荐机构签署相关协议。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内容目前不符合公司实际情况。

  麟龙股份在公告中称,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向其提供尚未披露信息的情况,不存在利用未公开信息进行股票交易的行为,上述传播内容不来源于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麟龙股份成立于2011年,主要从事证券分析软件的研发、销售和金融信息服务,2014年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去年净利同比涨近四成

  根据麟龙股份在2021年年报中的说法,公司的收入大部分来源于证券分析软件销售和证券投资咨询服务。2021年9月,在最新监管要求下,公司对其证券类软件业务进行了调整,由子公司承接全部证券类软件的业务,以确保业务的合规性。调整后,母公司麟龙股份主要实施控股型职能和产品创新研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翻阅年报发现,2021年麟龙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95亿元,同比上升22.75%;净利润为1.90亿元,同比上升37.30%。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12.65亿元。面对上涨的业绩,麟龙股份给出的原因为,公司加大品牌推广力度,获客渠道多元化,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收入提高,公司去年主要产品销售收入有大幅增长。

  不过,尽管表示看好行业和市场,但谈及技术人员流失和技术泄密的风险时,麟龙股份也在年报中坦言,公司作为软件企业,对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的依赖性非常强,现有的产品均是公司通过对证券市场交易行情数据深入研究和分析、持续开发测试的结果。当前,公司多项产品和技术均处于研发阶段,核心技术人员的稳定及核心技术保密对公司来说尤为重要。

  此外,麟龙股份还进一步表示,产品的研发活动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若公司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出现选择偏差、对用户需求判断失误,对市场发展趋势把握不准,导致新产品缺乏竞争力,难以实现预期收益,前期研发投入可能无法收回,因此公司还面临技术和产品未进行创新或者创新失败的风险。

  每经记者 李少婷 实习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麟龙股份回应转板传言:筹划中,相关事项尚未审议

2022-07-27 09: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