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港口拟定增募109亿获通过 中金招商两券商建功

2022年07月26日 11: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26日讯 昨日晚间,招商港口(001872)发布公告,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招商港口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通过。

  

  2021714日,招商港口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为海港集团,海港集团拟以现金方式一次性全额认购。海港集团是浙江省海洋港口资源开发建设投融资的主平台,经营业务板块主要包括港口运营、航运服务、金融、开发建设等四大板块。

  招商港口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21年度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不低于截至定价基准日公司最近一年末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且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根据上述定价原则,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19.31/股。

  2021528日,公司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分红派息预案的议案》,决定以公司2020年末总股本1,922,365,124股为基数,每十股派发现金股利3.80元(含税)。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完毕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将相应调整为18.93/股。

  招商港口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576,709,537股,按照调整后的发行价格18.93/股计算,拟募集资金规模为1,091,711.15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

  

  招商港口本次非公开发行构成关联交易。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海港集团,本次发行完成后,海港集团将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视为公司关联法人。

  截至预案公告之日,公司总股本为1,922,365,124股。布罗德福国际直接持有公司2.88%股份,且通过控制CMPID和招商局港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合计控制了公司81.92%的股份表决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招商局集团持有布罗德福国际100%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招商港口本次发行数量为576,709,537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2,499,074,661股,公司控股股东布罗德福国际直接持有公司2.21%股份,且通过控制CMPID和招商局港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合计控制公司63.02%的股份表决权,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招商局集团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发行完成后,招商港口董事会将由9名董事组成变更为由12名董事组成(包括8名非独立董事,4名独立董事),海港集团可提名2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海港集团将根据公司经营管理需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行使股东权利,向公司提名合格的董事候选人。届时,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要求,依法履行必要的批准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招商港口称,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港口开发、投资和营运商,海港集团作为浙江省海洋港口资源开发建设投融资的主平台,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业务合作,实现协同效应。市场拓展方面,依托双方关联航运企业资源,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港口物流服务,提升竞争力。

  根据20211120日招商港口披露的《关于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显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证券”)担任招商港口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为中金公司吴嘉青、彭妍喆,招商证券王大为、李明泽。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招商港口拟定增募109亿获通过 中金招商两券商建功

2022-07-26 11: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