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厦航国旅业务许可证遗失被罚 属南方航空旗下

2022年07月21日 1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的厦门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厦银保监罚决字〔2022〕10号)显示,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因管理不善导致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遗失;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遗失后未按规定报告。厦门银保监局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十八条,对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处以警告,并处罚款两万元。 

  资料显示,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简称“厦航国旅”)是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 

  南方航空2021年的年报显示,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厦门航空”)为南方航空(600029.SH)子公司。厦门航空成立于1984年8月,注册资本人民币14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志学。南方航空持有厦门航空55%股份。 

  《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十八条:银行保险机构违反本办法,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法律、行政法规没有规定的,由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责令改正,予以警告,对有违法所得的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罚款,但最高不超过三万元,对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一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转让、出租、出借、伪造、变造许可证; 

  (二)未按规定新领、换领、缴回许可证; 

  (三)损坏许可证; 

  (四)因管理不善导致许可证遗失; 

  (五)遗失许可证未按规定向发证机关报告; 

  (六)未按规定公示许可证、业务范围、经营区域、主要负责人; 

  (七)新领、换领许可证等未按规定进行公告; 

  (八)新领、换领许可证后未按规定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登记,领取、换领营业执照。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厦航国旅业务许可证遗失被罚 属南方航空旗下

2022-07-21 1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