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天才平板APP被曝含色情暴力等内容 回应:下架处理

2022年07月11日 16: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记者 马先震) 7月8日,《中国消费者报》报道称,有消费者购买小天才T1儿童平板电脑,能在应用商店搜索下载许多含有血腥、暴力、犯罪的游戏。游戏失败后,看广告方可复活,而很多广告同样涉及暴力、血腥、犯罪等内容。 

  报道指出,应用商店里下载的很多游戏有几个共同特点:全部使用外文;没有对儿童的游戏时长进行限制;游戏不需要登录即能玩;很多游戏失败后,看广告后可以恢复继续玩。 

  而家长试图通过自己手机安装的小天才平板管控系统对游戏进行禁用,发现部分游戏却显示“不可禁用”,小天才公司所宣传的“家长远程管控”成为虚设。 

  中国经济网就相关问题采访广东小天才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前台客服回应称,小天才平板电脑的事情注意到了,公司也通过公告作出了回应,一切以公司官方公告为准。 

  7月9日,小天才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小天才产品应用商店中第三方应用软件的整改公告》。《公告》指出,近期公司收到多起关于产品应用商店中第三方应用软件的投诉,其中涉及儿童平板中第三方应用软件含有不良内容,电话手表中第三方应用软件诱导消费等问题。  

  公司针对反馈的问题应用立即进行下架处理,其中含有不良内容的应用软件永不上架。针对含有应用商店的全线产品进行全面严格排查工作,加强上架前的第三方应用软件多重审核机制,坚决抵制、拒绝、严加防范含有淫秽、色情、暴力、引导消费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软件。 

  此外,优化家长端对第三方应用程序的管控功能,在原来限时、限应用的基础上使家长管理功能更加显性、便捷。加严各年龄段适用应用软件的分类标准,儿童平板应用商店中对应用软件的推荐机制主要根据家长端设置的孩子年龄进行推荐,公司将进一步从合规性、合适性等多方面 ,并参考行业惯例,进一步加严各年龄段适用应用软件的审核标准。

  对于此事,极目新闻在《极目锐评:儿童平板充斥黄暴内容,不能“自行下架”就完事》中评论道,小天才的回应其实完全在意料之中,内容不好,那就下架,用户有意见,那就排查、审核、优化,但是这些工作,难道不是卖出之前就该做好的吗?难道不是产品宣传中言之凿凿地说过的吗?难道小天才说的“量身打造”,是指消费者买回去之后,根据投诉再来打造吗?说到的事不做到,就补做一下就完事了吗?这不太好吧。 

  广告里说的,实际商品和服务做不到,就已经涉嫌虚假宣传;虚假广告欺骗顾客,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号称儿童专用的产品,却发布、传播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一件件都是违法的事,监管部门应该及时出手查处了。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天才平板APP被曝含色情暴力等内容 回应:下架处理

2022-07-11 16: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