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蔚来回应遭灰熊做空:该报告充满不实信息,已启动相关程序

2022年06月29日 14:46    来源: 蓝鲸财经    

  日前,知名做空机构灰熊研究(Grizzly Research)发表报告称,蔚来汽车通过夸大收入和提高利润率来达到目标。针对遭灰熊做空一事,蔚来回应称,该报告充满不实信息和误读。

  报告指出,蔚来可能会利用未合并的关联方来夸大收入和盈利能力,武汉蔚能在其中发挥的作用,称该公司帮助蔚来持续实现高增长和盈利预期,这一未合并的关联方已经为蔚来创造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在截至2021年9月的九个月内,“蔚能将蔚来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夸大了10%和95%”,即营收和净利润分别虚增了26.17亿元人民币和17.77亿元人民币。该机构表示,“我们发现,2021财年(蔚来)优于预期的盈利中,有至少60%由蔚能贡献。”

  该机构还指称,蔚来董事长李斌与刘二海以及其创办的愉悦资本关系密切,而后两者是瑞幸业绩造假案的核心相关方。做空报告发布后,蔚来汽车股价一度跳水至22.02美元,但随后股价企稳。

  对此,蔚来汽车回应表示,公司已观察到这份报告,该报告内容充满大量不实信息及蔚来披露信息的误读。蔚来一直遵守上市公司相关规则,目前已针对该报告启动相关程序,请关注后续公告。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蔚来回应遭灰熊做空:该报告充满不实信息,已启动相关程序

2022-06-29 14:46 来源:蓝鲸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