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田集团:公司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及预重整 最大程度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

2022年06月02日 10:49    来源: 中华网财经    

  中华网财经6月2日讯: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田集团,002482.SZ)发布关于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提示性公告称,2022年5月30日,公司收到债权人深圳风铭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申请人”)发来的《重整及预重整申请通知书》,申请人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具有重整价值为由,于2022年5月30日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中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并申请启动预重整程序。广田集团:公司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及预重整 最大程度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 

  此外,广田集团续称,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对申请人申请公司重整及预重整的受理文件,申请人的重整及预重整申请能否被法院裁定受理,以及具体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投资风险方面提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相关规定,如果法院裁定受理申请人提出的重整申请,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公司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则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如果法院裁定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且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最大程度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公司经营能力,推动公司早日回归健康、可持续发展轨道。 

  消息显示,此次破产重整申请人为深圳风铭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不锈钢金属材料的销售及上门安装;玻璃制品的销售及上门安装;金属制品的技术开发。申请人对公司的债权情况显示,2019年1月至2021年6月期间,申请人与公司签订四份供货合同,合同价款总额合计1,547,276.99元。合同签订之后,申请人按照合同约定向相关装修工程提供不锈钢,并与公司完成结算,结算金额为1,538,139.50元。结算完成后,公司支付了47,310.80元现金及4,000元银行承兑汇票。剩余货款1,486,828.70元公司未能及时支付。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向申请人清偿该笔债务。 

  而对于上市公司广田集团的基本情况显示,2021年,受公司第一大客户恒大集团债务危机影响,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缓慢,流动性压力加剧,制约了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拓展。在部分资产出现减值,部分项目合同无法正常履行的同时,相关固定运营成本仍正常发生,导致公司2021年业绩出现较大亏损。 

  对被申请重整的意见,公告中广田集团表示,重整程序不同于破产清算程序,重整程序是以挽救债务人企业,保留债务人法人主体资格和恢复持续盈利能力为目标,通过对其资产负债进行重新调整、经营管理进行重新安排,使企业摆脱财务困境,获得重生的司法程序。 

  在法院审查重整申请期间,公司将依法配合法院对公司的重整可行性进行研究和论证。若法院裁定公司进入重整,公司将依法主动配合法院及管理人的重整工作,依法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在平等保护各方合法权益的前提下,积极与各方共同论证解决债务问题和未来经营发展问题的方案,争取早日形成重整计划草案并提交债权人会议审议及法院批准。公司将力争通过重整计划的执行,最大程度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公司经营能力,推动公司早日回归健康、可持续发展轨道。 

  无论公司未来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公司都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做好经营管理工作。 

  此外,公告提示投资风险:公司是否进入预重整和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交易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公司股票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等。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田集团:公司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及预重整 最大程度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

2022-06-02 10:49 来源:中华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