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亿昊药业违法被警告 为1药网旗下公司

2022年05月18日 17: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近日,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202204002)。重庆亿昊药业有限公司存在以下违法事实:未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的规定,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其处以警告。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重庆亿昊药业有限公司为壹药网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1药网官网显示,1药网网站主办单位为壹药网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1药网由于刚和刘峻岭于2010年创建,致力于以科技赋能商业去更好地服务大众(T2B2C),用数字科技将患者和药品及医疗服务有机连接,打造中国最大的医药健康平台。1药网旗下拥有:B2C医药平台“1药网”、互联网医院“1诊”,B2B医药平台“1药城”,通过创新的科技赋能的模式,全面实现B端和C端、线上和线下、自营和平台、医+药+保险的融合发展。2018年,1药网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代码“YI”,成为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赴美上市第一股。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除本法另有规定的情形外,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研究机构、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等未遵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物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等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的,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十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药品批准证明文件、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等,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研究机构、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等五年内不得开展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研究、药物临床试验,对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没收违法行为发生期间自本单位所获收入,并处所获收入百分之十以上百分之五十以下的罚款,十年直至终身禁止从事药品生产经营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重庆亿昊药业违法被警告 为1药网旗下公司

2022-05-18 1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