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手游发布2021年度报告:营收39.57亿同比增3.6%,经调整净利润6.3亿元同比降21.9%

2022年05月16日 12:01    来源: 蓝鲸财经    

  蓝鲸TMT频道5月16日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手游发布2021年年度经审计业绩报告及年报。此前,中手游表示受疫情限制所造成的审计困难等影响,于3月31日刊发初步未经审计2021年全年业绩。经审计业绩报告显示,中手游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9.57亿元,同比增长3.6%;受部分产品未能如期取得版号及加大研发投入影响,公司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6.3亿元,去年同期为8.07亿元,同比下降21.9%。 

  同时,中手游毛利率由32%增加至37.2%;海外业务实现营收4.59亿元,同比增长7260%,占公司收益比重从2020年的0.2%上升至2021年的11.6%;IP授权业务实现营收2.32亿元人,同比增长106.9%。 

  发行业务方面,中手游预计今年面向国内推出游戏包括已上线《新凡人修仙传》,以及已获版号的《奥特曼:集结》,已获版号并与朝夕光年联合出品的《全明星激斗》,基于《斗罗大陆》IP研发的首款MMORPG手游《斗罗大陆:集结》等新游。自研业务方面,中手游已投资超20家研发商。其自研的元宇宙游戏《仙剑奇侠传:世界》将在今年下半年进行首轮测试。 

  授权业务方面,中手游表示将主要围绕自有IP,持续在游戏、动漫、影视、音乐、文学、短剧、短视频等领域打造《仙剑奇侠传》IP宇宙,并进一步提升IP的国际影响力。游戏方面除了已经推出的《仙剑奇侠传七》,即将测试的仙剑元宇宙游戏《仙剑奇侠传:世界》外,还将计划推出全新体验的《仙剑奇侠传—VR》、互动式剧情卡牌手游《新仙剑奇侠传之挥剑问情》,以及与灵犀互娱合作的大型MMORPG手游《仙剑?缘起》。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手游发布2021年度报告:营收39.57亿同比增3.6%,经调整净利润6.3亿元同比降21.9%

2022-05-16 12:01 来源:蓝鲸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