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绿叶制药控股的博安生物递表 收入完全依赖一种产品

2022年05月16日 09:04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6日讯(编辑 周新旸)港股上市公司绿叶制药(02186.HK)控股的山东博安生物技术上周五(5月13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博安生物由绿叶制药间接拥有72.32%的权益。 

  博安生物称,公司有自主研发技术平台,致力于抗体发现及药物开发。  

  公司在中国烟台及南京和美国波士顿设有研发团队,为中国为数不多的能够进行覆盖由最初产生在研药物到最终提交生物制品许可申请,以及商业化整个产品流程的生物制药公司之一。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拥有一种商业化产品及合共12种在研药物。  

  公司的在研药物包括创新药及生物类似药。我们已在市场推出一款生物类似药(博优诺?),同时正在产品管线中开发七款候选创新抗体药及五款候选生物类 似药,其中八款已进入或已完成临床试验, 或已获得药品审评中心的新药临床试验批准。

  

  公司在研药物管线图 

  山东博安的主要产品为博优诺(通用名:贝伐珠单抗),也是公司首款商业化的抗体药物产品。  

  该产品主要用于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晚期转移性或复发性非小细胞肺癌、复发性胶质母细胞瘤、上皮性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及子宫颈癌。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贝伐珠单抗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5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5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0.2%,预计2030年将增加至179亿元,2020年至203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1.8%。 

  贝伐珠单抗的市场竞争激烈。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中国拥有九种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贝伐珠单抗,包括罗氏的参照药及八种国产生物类似药,其中包括博优诺 。瑞银集团和安信国际为其主承销商 

  收入完全依靠单一产品 

  2021年,公司全部收入均来自博优诺的销售。 公司在2020年没有任何收入。 

  2021年,公司的五大客户均为经销商,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约1.3亿元,占公司收入的81.8%。 

  对于上市后募资所得,公司将加快管线产品走向全球商业化的临床开发;丰富创新抗体组合发挥长期商业潜力; 

  把握博优诺商业化成功的势头,加强营销能力并加快在研药物的商业化进程; 

  继续外推内部制造能力,外推全球影响力。 

  公司在2021年才有收入,金额为1.59亿元。 

  2020年及2021年,公司亏损分别2.41亿及2.25亿。 年内亏损总额主要来自研发成本及行政开支以及销售及分销开支。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绿叶制药控股的博安生物递表 收入完全依赖一种产品

2022-05-16 09:04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