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华源拟定增募资并关联收购锦兴能源 股价跌停

2022年05月09日 1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 *ST华源(600726.SH)前一交易日盘后发布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摘要)。截至今日收盘,*ST华源跌停,报2.62元,跌幅5.07%。

  本次交易方案包括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

  上市公司拟向华电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煤业”)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山西锦兴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兴能源”)5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锦兴能源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

  截至预案(摘要)签署日,标的公司的审计和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因此本次交易的具体价格及股份支付数量尚未确定。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将以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并经有权国资监管机构备案的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为基础,经交易双方充分协商确定。标的公司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将签署《资产购买协议》的补充协议,对最终交易价格和交易方案进行确认,并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审议本次交易相关议案的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按照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6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的交易均价90%的原则,经各方友好协商确定为2.27元/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若干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若干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总额/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若干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量。

  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25%,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相关交易税费以及中介机构费用、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流动资金以及偿还债务等,募集资金具体用途及对应金额将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若不能满足上述资金需要,相应的资金缺口将由上市公司自筹解决。

  本次交易对方华电煤业与上市公司同属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集团”)控制的企业,根据《上市规则》,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预计将由华电集团变为华电煤业,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ST华源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等主要财务指标预计将得到提升,公司的业绩水平将得到改善,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华源拟定增募资并关联收购锦兴能源 股价跌停

2022-05-09 1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