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红书回应裁员20%:正常人员汰换

2022年04月22日 07:08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21日电 据“上海网络辟谣”微信公众号21日消息,针对公司裁员20%的消息,小红书表示只是正常人员汰换。

  截图来源:“上海网络辟谣”微信公众号

  具体来看,近日,有消息称社交平台APP小红书正在进行整体性裁员,“不少员工当天被通知要求离职,没有沟通空间。”消息中提到,被裁员工比例约占20%。

  对此,小红书运营企业——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表示,网传“整体性裁员”实为正常的人员汰换。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称,3月起,小红书按照惯例开展企业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基于年度绩效考核结果进行正常的人员汰换。考核面向所有正式员工(含试用期内员工),绩效不合格员工通常占比10%左右。此次因绩效不合格进行协商解除劳动关系的员工约占员工总数的 9%左右,与网传消息中“20%” 的比例不符。

  消息称,对于涉及到的员工,公司正妥善开展协商工作,进行一对一沟通,根据劳动法等相关法规与其协商解除劳动关系,给付N+1经济赔偿,并做好员工权益保障相关工作。目前小红书员工数量与业务发展情况总体稳定。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2日,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曾秀莲。该公司经营范围涉及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商务咨询、旅游咨询(不得从事旅行社业务)等。(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红书回应裁员20%:正常人员汰换

2022-04-22 07:08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