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赛克思终止上交所主板IPO 保荐机构为财通证券

2022年04月18日 10: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决定终止对赛克思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克思”)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 

  

  赛克思主营业务为液压件、减速机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液压柱塞泵、液压马达和减速机的元件及其零部件。公司致力于成为液压传动行业的领军企业,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液压产品及液压传动解决方案。公司产品主要针对液压行业后市场,液压柱塞泵及马达以零部件销售为主,减速机以元件销售为主。公司销售的零件主要分为:液压柱塞泵及马达零件、减速机零件,其中,液压柱塞泵及马达零件主要包括缸体、壳体、盘类、轴类、柱塞等;减速机零件主要包括行星齿轮、内齿圈、太阳轮等。 

  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明智投资,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明智投资持有公司4,721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71.53%。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吴赛珍、高志明、朱未、高魏磊和高莉。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吴赛珍持有明智投资49%股权、高志明持有明智投资51%股权,吴赛珍和高志明通过明智投资持有公司71.53%的股权;吴赛珍持有明扬投资48.86%的股权、高志明持有明扬投资51.14%股权,吴赛珍和高志明通过明扬投资持有公司10.45%股权;朱未直接持有公司4.59%股权;高魏磊直接持有公司4.59%股权;高莉直接持有公司6.13%股权。吴赛珍、高志明系夫妻关系,朱未、高魏磊、高莉系吴赛珍、高志明的子女,吴赛珍、高志明、朱未、高魏磊和高莉五人合计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97.30%的股权。 

  赛克思原拟在上交所主板公开发行股票总量不超过2,2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00%,原拟募集资金9.61亿元,分别用于“液压元件及核心零部件、减速机元件及零部件技术改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赛克思的保荐机构为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周斌烽、刘建毅。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赛克思终止上交所主板IPO 保荐机构为财通证券

2022-04-18 10: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