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产游戏版号时隔8个月重启 未现网易、腾讯

2022年04月12日 07:12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12日电 时隔8个月,游戏圈又迎来了版号发放消息。 

  版号重启,中概游戏股大涨 

  所谓“游戏版号”,即网络游戏的出版审批,是指网络游戏上网出版前,须向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出版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报国家新闻出版署审批,得到的“审批文号”以及“网络游戏出版物号(ISBN)”。 

  11日晚,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公布了2022年4月份的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一共有45款游戏获得了版号,其中手游39款,端游5款,主机游戏1款。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游戏版号的发布较上次已时隔8个月。

来源: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

来源: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 

  公示显示,包括吉比特旗下的雷霆网络、心动网络、游族网络、中青宝、西山居以及百度等企业都拿到了版号。但是,此次公示没有网易和腾讯的版号信息。 

  受上述消息影响,中概股游戏板块在美股开盘后逆势大涨。截至收盘,哔哩哔哩涨超7%,网易、斗鱼涨超2%,虎牙涨超1%,腾讯控股(ADR)微涨。 

  防沉迷仍是重点 

  在今年3月,就有版号传言在游戏圈内迅速传播。一位雪球平台用户发文称,计划4月下版号。此外,将推行成年人防沉迷,每游戏两个小时,需要休息30分钟;游戏中将不能使用“红色”,抽卡次数也将限制到20-50次等。 

  虽然成年人防沉迷目前仍是传言,但是对于未成年防沉迷,官方态度十分明确。 

  2021年8月,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针对未成年人过度使用甚至沉迷网络游戏问题,进一步严格管理措施,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其中提到,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2022年3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就《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再次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防沉迷制度,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诱导其沉迷的产品和服务,及时修改可能造成未成年人沉迷的内容、功能或者规则,并定期向社会公布防沉迷工作情况。(中新经纬APP) 

附:2022年4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产游戏版号时隔8个月重启 未现网易、腾讯

2022-04-12 07:12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