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隆科技收监管函 拟1.73亿元收购龙感科技55.74%股权

2022年02月25日 14: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25日讯 昨日,保隆科技(603197.SH)收到上交所《关于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股权事项的监管工作函》,涉及对象为上市公司。

  

  224日,保隆科技披露关于拟收购上海龙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55.74%股权的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保隆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简称“合肥保隆”)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上

  海龙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龙感科技”)55.74%的股权,交易对价拟为17,252.59 万元。

  根据上海申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了解上海龙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市场价值涉及的公司模拟口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估值报告》(沪申威咨报字[2021]1270号),以2021930日为评估基准日,估值后被评估对象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6378.09万元,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估值为人民币38,580.00万元,估值增值32,201.91万元,增值率504.88%

  保隆科技称,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本次交易已经由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交易完成后,合肥保隆将持有龙感科技55.74%的股权,龙感科技将成为保隆科技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保隆科技称,本次收购的成本大于标的公司相应股份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将形成商誉。且本次估值结果高增值率基于对标的公司未来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业绩假设,若标的公司未来出现业绩不及预期情况,则公司可能出现商誉减值风险。

  龙感科技的主要业务为车用速度位置类传感器,保隆科技称,整合完成后公司将可以向主机厂客户提供六个大类的车用传感器,可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汽车传感器领域的市场地位。

  公告显示,2020年、20211-9月,龙感科技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824.09万元、9140.3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430.64万元、1912.13万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隆科技收监管函 拟1.73亿元收购龙感科技55.74%股权

2022-02-25 14: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